教授、研究员等正高职称人员

School Profile

 学校现有教职工22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700余人;教授及其他高级职称教师722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918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400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占专任教师 70% 以上;博士生导师22人,硕士生导师359人。拥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海外青年学者合作研究基金获得者、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杰出专业...

教授、研究员等正高职称人员

彭建文

2019年06月28日 16:42  点击:[]

彭建文,男,1967年1月出生于四川省仁寿县。应用数学专业博士,兼职博士生导师,重庆师范大学二级教授。1990年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获数学教育学士学位,2000年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获运筹学与控制论硕士学位, 2005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获应用数学专业博士学位。2000年至今在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工作(2001年被评为副教授、2005年被评为教授、2009年被评为三级教授、2019年被评为重庆市二级教授)。2005年8月至2007年12月,在香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做博士后;2008年3月至2009年3月,在台湾中山大学应用数学系做访问学者;2009年8月至2010年8月,在台湾成功大学国家理论科学研究中心担任副研究教授;2015年11月至2016年11月,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工业与系统工程系做公派访问学者。2012年被评为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数学专业兼职博士生导师。2009年至2017年担任重庆师范大学运筹学与控制论团队负责人

2021年入选重庆英才-创新创业示范团队-“最优化理论与方法及其应用”负责人、2014年入选重庆市巴渝学者特聘教授、2008年入选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2011年重庆市高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2004年首批重庆市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2007年入选“世界名人录(Who’s who in the world)”、2004年入选德国“数学文摘”评论员、2012年入选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2008年入选复旦大学优秀博士后、先后于1999年和2021年入选重庆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先后担任中国数学会会员(2012至今);中国运筹学会会员(2013至今);重庆市运筹学会理事(2007-2012)、常务理事兼副理事长(2012-2021)、监事委员会成员(2021-2025);中国运筹学会决策科学分会理事兼副秘书长(2013-2017)、党务理事兼副秘书长(2017-2021)、常务理事(2021-2025);重庆市数学学会理事(2007 -2012);中国系统工程协会会员代表(2014年至今);第四届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委员(2012 -2017):  “IAENG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Mathematics”的副编辑(2007-2019); “Journal of Optimization” 的副编辑(2012-2020):“Journal of Applied Mathematics” 的副编辑(2013-2021):重庆师范大学学报(自)的编委(2012年至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讯评议人(2010年至今);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2020至今);国际刊物《Journal of Applied Mathematics》客座主编(2012年,2014年). 先后为Journal of Optimization Theory and Applications、Journal of Global Optimization、应用数学学报等30余个刊物审稿。

主要从事最优化理论与算法研究,研究兴趣包括多目标优化理论与算法、集值分析、非光滑分析、平衡问题与变分不等式问题的理论与算法、最优化理论及其在经济、管理中的应用等,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主持了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重庆市基础科学与前沿技术研究专项重点项目、重庆英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团队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15项省部级项目的研究工作。作为项目参与人,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的研究工作。已在运筹学的诸多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比如:在集值映射广义Hahn-Banach延拓定理、向量优化及相关问题的适定性、平衡问题及变分包含问题的求解算法等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已在Journal of Global Optimization、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s Research、Nonlinear Analysis TMA、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Journal of Optimization Theory and Applications等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其中有90篇论文已经被SCI(SCIE)收录。先后获得2020年度重庆市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一)、2012年度重庆市自然科学三等奖(排名第一)、2009年度重庆市自然科学三等奖(排名第二)。

主要担任最优化方法、运筹学、实变函数、复变函数、模糊数学等本科生课程和最优化理论、多目标优化、凸分析、非光滑分析、变分不等式、集值分析等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每次课前都会花大量时间准备,注重把学科最前沿的知识传授给学生。坚持教学要根据实践的需要,更新教材,改进教学方法,拓展阅读文献。 已培养硕士研究生60余人,指导学生获市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篇。


上一条:彭康洲 下一条:牛连斌

关闭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