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师生收看教师节专题节目的通知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编辑:   发布日期:2007-09-12   点击数:

关于组织师生收看教师节专题节目的

通 知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第23个教师节的宣传庆祝工作,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媒体制作了一系列专题节目。现就我校组织师生收看节目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型专题节目《奠基中国》由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该节目以胡锦涛总书记亲切接见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背景,以“尊师重教奠基未来”为主题,通过对一组优秀教师感人事迹和高尚品质的刻画,突出展示了教育、教师对人的一生的影响,热情讴歌了人民教师爱岗敬业、辛勤耕耘、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

二、《她助我成长》、《我是小学特级教师(上、下)》,分别讲述了一群大学教师传播国家助学政策帮助贫困大学生胜利完成学业和6位小学特级教师教书育人的感人事迹。

三、根据中宣部的统一安排,8月30日—9月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中央主要媒体将通过开辟专栏或专题,大力宣传报道马文友、闵乃本、胡安梅等11位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物春秋》栏目自9月3日起,连续播出胡安梅、申承林等20位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

四、请各单位积极组织本单位师生员工认真收看以上节目,并于9月14日前将组织学习的情况报党委宣传部或及时撰写新闻稿发送至宣传部电子邮箱:xcb4@cqnu.edu.cn; xcb6@cqnu.edu.cn。

附:主要节目时间表

节目名称

播放媒体

首播/刊发时间

重播时间

备注

大型专题节目《奠基中国》

中央电视台十套、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

9月10日20:00

中央电视台十套9月15日11:45;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9月15日19:00

以上节目可通过重师新闻网视频新闻观看。近期,重师电视台在《重师新闻》之后也将播出。

专题节目《她助我成长》

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

中央电视台七套

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9月9日19:00;中央电视台七套9月10日15:34

中央电视台七套9月15日23:05

《我是小学特级教师(上、下)》

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

中央电视台七套

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9月16日18:50;中央电视台七套9月17日15:34

 

《人物春秋》栏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9月3日起连续播出20位优秀教师先进事迹

 

 

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道专栏或专题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

8月30日—9月9日

 

重师新闻网转载

电影《冯志远》

各大影院

9月8日上映

 

 

 

党委宣传部

二○○七年九月十日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