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新年献词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编辑:   发布日期:2018-12-31   点击数: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同志们:

又一年,光阴荏苒,岁月如歌;又一年,物换星移,春华秋实。

在岁序更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学子、海内外校友,向长期关心我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友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谢意!

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年,我们的祖国踏上了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征程,我们重师人也迈出了自己坚定的步伐。

这一年,我们从严治党,固本强基。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构建理论武装“五个主体”学习制度体系,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着力提升干部综合素质,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书写学校内涵式发展“奋进之笔”提供坚强保障。

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踏步前行。学校紧紧围绕高水平大学、高质量教育的核心要素扎实推进内涵式发展,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效果显著,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试点工作全面启动。硕士学位点实现学院全覆盖,学位点评估全部通过验收。科学研究提档加速,标志性成果实现重大突破。人事人才工作成效凸显,人才引培力度加大,全覆盖开展第三轮岗位晋升聘任工作。教育国际化迈向新进程,留学生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开放办学工作实现新突破。稳步实施“烛光·跨越”精准扶贫,助推城口县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民生帮扶卓有成效,附属学校K12教育全链条布局形成,绩效工资水平和教职工福利待遇大幅度提高,教职工收入达到历史新高。

这一年,我们捷报频传,欢欣鼓舞。学校正式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几代重师人梦寐以求的奋斗目标得以实现。喜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孔子学院工作又一次获得“先进中方合作机构”,新增巴布亚新几内亚孔子学院,实现学校举办孔子学院的五大洲布局。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多维共生的文化育人体系》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微痕考古研究”获评“改革开放40周年高校科技创新重大成就”。学校教师荣获全国最美教师、“巴渝学者”特聘教授等殊荣。学生在全国数学建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师范生技能大赛、文艺文化等活动中多次荣获国家级、省部级一等奖。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的新中国走过了千山万水,但我们仍需跋山涉水。新时代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双一流”建设对学校提出新挑战。学校的发展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让我们携手并肩,同行同向,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与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凝心聚力开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更宽广的战略视野、更深厚的教育情怀、更顽强的拼搏精神、更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建成特色鲜明、全国一流、西部领先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努力。

2019年,向着新的目标,我们再出发!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学业有成、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 曾礼   校长 周泽扬

201812月28日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