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招募重庆师范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通知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20-09-09   点击数:

各学院:

现将组建重庆师范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2021-2022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根据团中央《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2021-2022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的通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管理细则》《重庆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招募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和学校工作安排,公开招募2021届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参与该项目,凡入选支教团成员的志愿者须在重庆市城口县县级以下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二、招募对象

面向我校2021届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小学教育全科教师、定向计划招收学生)以及我校在读研究生进行公开招募,研究生支教团和其他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不能兼报。

三、招募条件

严格落实团中央《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2021—2022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的通知》(全国项目办发〔2020〕6号)(见附件1)要求,具体见《重庆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招募管理办法(修订)》(见附件2)。

四、招募时间及程序

(一)学生申请(98日—911日)

校团委下发相关文件进行宣传动员。符合申请条件且有申请意愿的学生填写《重庆师范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登记表》(见附件3),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于9月11日12:00前交至学院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小组。

(二)学院推荐(911日—915日)

以学院为单位,由各学院学院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小组推选1名2021届应届本科毕业生并汇总报名的在读研究生信息,填报《重庆师范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学院推荐汇总表》(见附件4)并于9月15日15:00前将最终名单及相关材料报送至校团委处。

(三)学校复审(915-916日)

项目办对应募学生进行资格复审。

(四)考核选拔(917日)

由领导小组组织具备面试资格的2021届应届本科毕业生进行结构化面试,并根据面试成绩按照1:1的比例由高到低确定支教团拟录人选。

(五)名单公示(917-922日)

选拔结果由项目办审定后提交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并进行公示。

(六)体检、签订协议(922-923日)

选拔结果公示后,拟录学生应及时参加学校组织的推免生体检,若拟录学生未能通过学校组织的体检,领导小组可根据面试成绩由高到低从候补人选中补录。学校、推荐学院与入选支教团志愿者三方签订《重庆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招募协议书》,确定各方权利与义务。

五、工作要求

(一)工作各环节须公开、公平、公正

1.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方式,由各学院成立由党委书记或副书记、分管教学或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团委书记、毕业年级辅导员组成的学院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小组,配合领导小组做好支教团志愿者的推荐、招募、选拔、培训、管理和督导服务等工作。

2.研究生支教团选拔工作须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选拔过程的音视频、图片、文字记录等资料应上报并长期留存备查。

(二)各项材料须按时上报

请于9月15日15:00前将所有纸质资料,按照以下顺序整理好,报送至校团委304室。

 

序号

类别

内容

备注

1

必报

附件3:重庆师范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学院推荐公示表

2

必报

附件4:重庆师范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登记表

一式两份

3

必报

附件5:重庆师范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家长知情书

4

必报

个人1-6学期所有课程成绩单(学院教务打印、盖章)

5

必报

个人简历

6

必报

大学英语考试成绩、计算机成绩单以及相关职业能力水平证书复印件

7

选报

市级及以上获奖、评优证书复印件

8

必报

志愿服务时长证明(志愿者证本人信息以及盖章部分复印件或学院团委开具的本人在校期间志愿服务时长证明)

9

选报

在校期间学生干部相关任职证明

10

必报

学院研支团选拔过程的照片、文字记录以及学院推荐公示文件截图

 

同时将附件3、4电子档及相关支撑材料扫描件或图片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并以“学院+研究生支教团推荐材料”命名发送到cnuyzt@163.com。

未尽事宜请联系工作人员。

联系人:孙玖江 胡承芬

联系电话:023-65910138 15223411218 18523049650

附件:

1.全国项目办发[2020]6号——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2021-2022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的通知

2.《重庆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招募管理办法(修订)》

3.重庆师范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登记表

4.重庆师范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学院推荐汇总表

5.重庆师范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家长知情书

                                                                                共青团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年9月8日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