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师大报》“Ta改变了我”主题征文活动启事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21-04-20   点击数:

忆往昔峥嵘岁月,革命道路征途漫漫,看今朝奋进时代,砥砺前行步伐悠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现几代中国人在共产党领导下生活发生的深刻变化,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人民群众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从青年大学生的视角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抒发对党的忠诚和热爱,牢固树立当代青年的时代担当和责任意识,激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信心,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时代新青年。本报特面向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开展此次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和人民生活变化发生、发展的主线,紧扣“Ta改变了我”这一主题,通过回顾、书写自身的奋斗故事和命运的改变,从“我”说起,从身边事说起,以小见大,进一步激发听党话、跟党走,热爱新时代、感恩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从而展现新时代奋斗者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二、征文要求

1.紧扣主题,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富有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创新性。可以结合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抗疫斗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初心使命、中国梦等重大题材,也可以结合身边的事、具体的人。“Ta”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集体、党组织、我们所处的这个伟大时代。改变的可以是“我”的工作、学习、生活、命运轨迹,也可以是思想状态、生活环境和生存状态等。

2.内容真实,情感真挚,笔触生动,语言流畅,感染力强。题目自拟,体裁不限(散文、诗歌、小说均可),诗歌50行以内,散文、小说字数3000字以内。

3.作品须为作者本人原创,首发(不接收已经其他刊物或平台刊发和一稿多发的作品),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严禁抄袭。

4.投稿者需填写作者真实姓名、所在学院、学号、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不提交个人信息的,视为不符合征文要求的作品,不予接收。

三、征集时间

2021年4月25日—5月20日

四、投稿方式

1.投稿邮箱:247082743@qq.com

2.作品以word文档形式发送至邮箱附件,邮件主题标明“‘Ta改变了我’主题征文作品”字样。

五、作品展示及运用

1.选用作品将在《重庆师大报》上分期刊载,并回馈一定的稿酬。

2.特别优秀作品将通过重庆学习平台推送至“学习强国”相关栏目进行展示。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4月19日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