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干部师生收看、热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王珍珍 周幼园 杨宇婷   编辑:毛宇、何瑶 图片编辑:邓桂华   发布日期:2018-05-04   点击数:

5月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按照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有关通知要求,精心策划、认真筹备,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我校党委中心组在综合行政楼309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现场直播。中心组成员们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就相关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全校各二级基层党组织、各学院也分别组织教职工、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青马学员集中观看大会盛况。校党委宣传部利用演播大厅、图书馆广场大屏幕、大型会议室等,持续播放大会直播视频,营造热烈的校园学习氛围。

直播结束后,我校党委书记曾礼作了观后总结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情回顾、热情讴歌了马克思伟大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真理性,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建设的关系,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守马克思人民立场,把为全人类工作作为奋斗志向,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二是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三是要继承和发扬马克思不畏艰难险阻,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和为人类社会奋斗奉献牺牲的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洪教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千年思想家”马克思伟大、光辉、战斗的一生,缅怀了马克思为人类解放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和丰功伟绩,从9个方面提出了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内容。讲话旗帜鲜明,提振精神,意义深远,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重要宣示。我们对马克思最好的纪念,就是要致敬马克思,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侯玲副教授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大踏步进入新时代的伟大时刻,纪念这位伟大的思想导师,将他为人类解放事业奋斗终身的伟大事业继续向前推进,意味着我们要坚持初心不改,为实现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目标奋斗终身;意味着在当前多元文化冲击背景下,在新时代积极作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聚集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

青马班学员也积极畅谈学习感想,立志要坚定不移地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认真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等思想理论,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同时把马克思主义运用到实践当中,使马克思主义焕发生机,成为一代又一代人的精神追求,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思想动力。

据悉,我校还将通过一系列举措深入学习、研究、传播马克思主义。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更好地推进青马工程,在学习、宣传、研究马克思主义的过程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