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06-28   点击数:

黄葛树下,菡萏花开。6月27日上午,我校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在校友会堂隆重举行。学校全体校领导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典礼。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领导、导师代表、家长代表、研究生教学秘书和班主任一同参加典礼,与2019届900余名毕业研究生共同分享这一神圣的美好时刻。典礼由研究生院院长马燕教授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董景荣教授宣读了我校关于授予2019届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议,祝贺900多名学子顺利毕业并获得学位。接着,全体校领导为毕业研究生拨穗正冠,授位并颁发学位证书,祝愿他们扬帆起航,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随后,校党委书记曾礼教授宣读市级、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和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表彰决定。全体校领导为获得者颁奖,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勤于学习,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的胡慧丽同学代表2019届全体毕业生发言。她分享了在校三年间的学习生活时光。她感恩母校老师同学,表示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不会淡忘深厚的同窗友情,不会放弃曾经拥有的理想信念,不会辜负师长的殷切期望。

来自考古学博士授权学科的博士生导师蒋刚教授代表导师致欢送辞。他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志高远、不负韶华,充分利用自己所学,为这个时代做出应有的贡献,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教授代表学校和全体师生向2019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愿。他高度肯定了毕业研究生们取得的优异成绩,从三方面殷切寄语毕业生: 

一要厚植爱国情怀,做有志之才。他表示,“厚德笃学”的重师校训是重师育人的一贯传统,立志先立德,立德必爱国。他勉励同学们要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命运和民族的振兴结合在一起,要将深沉的家国情怀转化为爱国主义的实际行动,以学校倡导的“立德树人”为指引,做一名心向至善、力行小善、引人从善的正人君子,坚持行稳致远。

二要提升综合素质,做有识之才。他用“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提醒同学们需要继续保持科学、深入、求实的学术精神,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奋力作为。他鼓励同学们需继续保持务实奉献的创造精神,敢于抓住时代机遇,不断拓展新领域,激发新的创业实践,在创新创业的历练中磨练意志、凝练目标,校准人生志向,不为风雨所困,不负时代所托。

三要自强不息,做有用之才。他希望同学们向青年时代的毛主席学习,自信自强,在砥砺前行的进程中不断发展个人优长,塑造个人特色,充分展现“各美其美”,最大限度焕发出个体生命的光彩;同时善于发现和悦纳他人之美,做到“美人之美”,发自内心的尊重和相互欣赏;从自我激励转向合作发展,融入优秀的集体和团队,实现“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他告诫同学们成长的道路永远不会一帆风顺,要永远牢记:“自强不息,躬行师道”的重师精神是重师学子的特质,不仅能在顺境时意气风发,更能在逆境中乘风破浪,长存进取之志,答好人生考卷,谱写精彩华章!

“歌乐山连缙云峰,嘉陵江汇长江浪……”,熟悉的校歌激励着毕业生们扬帆起航,毕业典礼也在优美的校歌中圆满落幕。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