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主题交响音乐会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音乐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07-02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为了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联合我校音乐学院语航交响乐团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交响音乐会,隆重庆祝党的生日。

7月1日晚,音乐会于校友会堂正式奏响。此次音乐会的曲目从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取得胜利,延安鲁艺的老一辈艺术家创作的《白毛女》组曲到以1948年解放大军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战略反攻,中共地下党员江竹筠同志舍身取义为背景的歌剧《江姐》选段《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贡献》;从1955年反应抗美援朝战争取得重大胜利,反映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热爱祖国的深情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的电影《上甘岭》的主题曲《我的祖国》到1965年抒发人民当家作主,对红旗对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无比喜悦之情的《红旗颂》;再到《北京喜讯传边寨》。音乐会充分体现了每一位中华儿女铺展风云画卷,回眸历史、豪情满怀,伫立时代潮头的爱国主义热情。

音乐会上,演员们还展现了精彩的铜管乐重奏、室内乐、弦乐四重奏表演,其中音乐学院教师刘凯、胡秋岩、崔华和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合奏演出,孙伟副院长的手风琴演奏,张礼慧院长的歌剧选段演唱把此次音乐会推向了高潮。音乐会在掌声和欢呼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音乐会演出前,交响乐团师生精心准备,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教授、书记鲁福崇教授、副院长及乐团指挥孙伟教授多次带领大家认真积极排练。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