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担当新作为 蓄势再发力——新学期干部大会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陈雪宁、易小莲、姚珣岚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19-09-03   点击数:

9月2日下午,我校在博雅楼504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干部大会。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教代会执委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以“夯实基础谋长远,狠抓落实促实绩”为题作工作报告。孟校长总结回顾了上半年的工作,他表示,上半年学校校领导、广大干部及师生团结协作,积极担当作为,共谋高水平发展新蓝图,明确高质量发展新目标,蓄势高效发展新动能,推动事业发展呈现良好发展新态势,工作成效可圈可点:一是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接受了市委巡视组专项巡视,强化了政治保障作用;二是精心筹备召开第三次党代会,谋划了未来五年学校改革发展蓝图,推进“1+4”五年行动计划,强化了顶层设计和内部治理;三是召开本科教育大会,强化本科教育基础地位。同时,提升了研究生教育层次和水平;四是促进学科、人才、科研“三者联动”,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内涵式发展的源动力增强;五是深化开放办学,国内外合作项目进一步落实;六是财务管理、基本建设、后勤保障、安全稳定、办会办文办事等得到保障,夯实了学校发展基础;七是增进民生福祉,关心离退休职工,为师生办了一批民生实事。

孟校长对暑期工作作了通报,他谈到,虽然时值暑期,但是学校休假不休工,在分管校领导的牵头下,各单位积极组织实施,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扎实开展了干部培训;完善了三个五年行动计划;稳步开展了招生工作;开展了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按倒计时方式大力推进基建维修工程、招标工作、后勤工作、北碚校区的维修改建等工作,为开学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孟校长分析了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强调学校进入内涵式发展纵深期,发展及竞争压力巨大。他对下半年主要工作作了安排,一要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校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等阶段性重点工作。二是要抓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1+4”五年行动计划、强化目标管理考核、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等常规性重点工作。三是要落实落细人才培养、学科引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人事人才工作、科学研究、教育国际化与信息化、基本建设、盘活资源、服务保障等九个方面的年度重点任务。四要筹备开好人才强校工作会、第九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十一次团代会与学代会等三个会议,抓好迎新和军训工作,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教学委员会以及校友会换届工作,北碚校区定位工作,扶贫工作,信息化建设、智能智慧教室建设、OA系统完善、智慧校园建设等工作,年度文化建设项目工作等六件实事。

孟校长最后强调,全校干部及师生要坚定信念信心,相互理解包容支持,加强工作协同配合,强化干事创业担当,聚焦事业发展核心,注重资源利用整合,落实落细有关要求,强化安全与风险防控。要通过系统统筹、目标管理、倒计时、督导检查等方式,确保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并号召全体师生员工都要为重师的建设和发展“尽心、出力、争光”。

曾礼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孟校长全面盘点了上半年工作,厘清了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大家要认真领会、传达并贯彻落实。曾书记强调指出,学校当前改革发展任务还十分艰巨,大家要树立“打硬仗、吃苦头”的思想准备。曾书记还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强调,他表示新学期意味着新征程,学校各级干部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奋进的工作姿态,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落细、落小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摄影:李静丹)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