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喜迎2019级新生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潘玺 实习记者:刘凌旭、谭珺琪、杨周紫荻、青韦怡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19-09-07   点击数:

八方学子聚重师,壮志豪情谱新篇。9月7日,重庆师范大学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6184名本科生与1623名研究生新生,他们满怀憧憬,怀揣梦想,步入美丽的重师校园,开启了人生新旅程。


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曾礼,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党委副书记龚燕,副校长杨新民、陈志军、陆远权、董景荣、田盈以及党政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保卫处、财务处、后勤保障处、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信息技术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新生报到现场,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校领导详细了解了每个新生接待服务点的迎新工作流程和进展,仔细询问了新生接待、报到注册以及后勤保障等各方面的情况,亲切慰问了迎新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他们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叮嘱大家要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为了迎接新生们的到来,在录取通知书上,孟校长就向新生们推荐了重师,让新生们有机会提前深入了解重师,尽快融入重师。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展开了“花式迎新”,各具特色的活动让新生既感受到了重师人的活力与热情,也找寻到了重师人的亲切感和归属感。

党委宣传部精心策划,主干道上,迎新标语与重师核心理念的立牌格外醒目;正大门旁、博雅楼外,也精心设置了迎新拍照框;三食堂、二食堂、体育馆旁的“三角地带”放置了以迎新、国庆为主题的立体logo,引人注目。财务处分别在一站式服务大厅及博雅楼迎新点设置多个自助缴费机,方便新生缴纳学费;保卫处科学调度校园内人员和车辆分流,引导学生家长车辆停放,保障校内道路通行顺畅。

学校信息中心携手腾讯大渝网推出“智能导览小助手”小程序,将基于地图的场景化服务与校园连接起来,提供便捷的报到信息查询通道、亲切有效的学校导览,带给新生不一样的入学体验。

“用心又暖心!”天气炎热,外联办与校友会为等候在博雅楼迎新点外的学生家长送上爽口的西瓜,此举让家长们纷纷点赞。2019年是校友会第一次参与迎新工作,秉持“来了就是重师人”理念,校友会为新生与家长免费提供手绘地图册、饮用水与西瓜,还印制了校友二维码地图,新生扫码便可加入校友会并找到自己家乡的校友。

各个学院也为新生送上满满的人文关怀。化学学院为新生制作化学学院学生证、设计迎新手牌,为每一位新生及家长留下入学第一张留影;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给一年后的自己”手写明信片活动,提醒新生不忘初心;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体育学院特别设置“用战绩向祖国献礼”合影墙,鼓励新生不懈努力,用赛场上的实际行动展现体育人的力量与情怀;美术学院新生寄语格、“地旅航空”登机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精美的图文防骗手册、文学院的新生指南……不一样的惊喜与温暖,让新生们消除了初来乍到的陌生感。家长也纷纷表示,学校环境优美、志愿者们热情有礼、迎新工作全面周到,把孩子交给重师非常放心。


各学院还陆续召开了家长座谈会,向家长介绍学校和学院发展情况,就家长们比较关心的专业建设、师资队伍、资助政策、考研就业等方面的问题作了详细介绍,并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孟东方校长、龚燕副书记、田盈副校长一行再次看望慰问迎新点,并专门来到新生宿舍看望已经报到的新生,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

嘉风苑B栋1006寝室入住的四位思政专业的同学对校领导的到来感到惊喜。“习不习惯?”“住宿环境怎么样?”孟校长笑着与同学们交谈,同时,孟校长还告诉同学们,我校的思政专业考研率高、就业率高,大家要把握专业优势。校领导们寄语四位同学“好好学习”“成为文明寝室”。

校领导还看望了外国语学院的新生,6017寝室循声主动打开大门,一位家长告诉校领导,自己是一名教师,做一名英语老师是孩子一直以来的愿望,高考分数高出重本70多分也毫不犹豫选择重师。孟校长表示很感动,介绍道,重庆市近60%的骨干、优秀中小学教师都是我校培养出来的,孟校长也为同学和家长送上了殷切地祝福,“希望孩子好好学习,像爸爸一样当一名好老师”。


随后,校领导一行前往校医院慰问指导。孟校长向负责人了解了2019级新生的体检情况及校医院日常工作情况,并督促校园各处医疗点的落实。


据悉,学校还将开展多项新生入学教育,不断强化教育效果,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校情怀、加强专业认知、明确学习目标、适应大学生活、科学规划人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愿2019级新生乘着重师这辆列车,不负韶华,一路高歌,谱写青春华章!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