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卢旺达孔院助力卢旺达武协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武术汇演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09-16   点击数:

当地时间9月15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武术汇演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卢政府及社会各界、驻卢使节、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师生等500余人观看演出。

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在演出开始前致辞,感谢卢旺达孔院师生对本次活动的全程助力及辛勤付出。饶大使强调,中国武术的存在是为了化解纷争。中国功夫可以起到联系不同国家间人民友谊和文化交流的纽带作用,将为中国与包括卢旺达在内的国际社会间的文化交流和友好关系做出贡献。他强调,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坚持与其他国家开展共赢合作,共同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卢旺达奥委会副主席费斯图斯·比齐马纳、卢旺达武术协会主席马克·乌维拉吉耶分别致辞,感谢中国政府和在卢中资企业长期以来为卢旺达各领域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他们表示,作为中国人民的好朋友、好伙伴,卢人民愿与中国人民一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分享喜悦和幸福。

汇演期间,卢旺达大学教育孔子学院师生为观众带来了《礼仪之邦》《和平》《朋友》等歌舞表演,卢旺达表演者演绎了卢旺达传统舞蹈和乐器。当晚,来自卢旺达全国的武术学员表演了少林柔功、七星拳、咏春拳,以及刀术、棍术、枪术等中国功夫。两名来自中国河南省少林武僧团的中国教练进行了功夫表演。整场演出中卢文化元素交织融合,内容丰富,高潮迭起,现场的欢呼声掌声不绝于耳。

出席活动的卢各界人士及各国使节震撼于精彩的中国武术表演,期待下次能继续举办更多类似活动。演出结束后不少家长向孔院老师表达了孩子期望学习中国武术及汉语的强烈愿望。

据悉,本次演出由卢旺达功夫武术联合会(以下简称“卢旺达武协”)、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主办,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协办。新华社、卢《新时代报》、卢国家电视台、《今日基加利》等约十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