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媒体高级人才研修班在我校正式开班

来源:新闻与传媒学院   作者:新闻与传媒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10-11   点击数:

 

10月11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斯里兰卡媒体高级人才研修班开班典礼于博雅楼503会议室举行。重庆新闻学院院长、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原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十二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副主任王国庆,中国记协书记处原书记顾勇华,重庆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王亚,我校副校长陆远权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二十名媒体高管、大学讲师等组成的斯里兰卡媒体高级人才研修班的学员们参加。典礼由我校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颜春龙主持。

 


典礼伊始,陆远权副校长对远道而来的斯里兰卡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相关情况、留学生状况、孔子学院的设立以及此次研修活动做了简单介绍。他谈到,本次斯里兰卡高级人才研修活动是自2017年重庆市人民政府设立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绸项目、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合作以来的资助项目之一。活动以重庆师范大学与斯里兰卡的良好合作关系为基础,以重庆新闻学院、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为依托,为斯里兰卡学员们提供交流平台,加深重庆和斯里兰卡媒体间的联系,加强重庆与斯里兰卡高校间的学术交流,从而增进中国与斯里兰卡的友谊。

 


市委宣传部新闻处王亚处长谈到,针对此次研修活动,重庆市专门邀请到了重庆广电集团、华龙网、大渝网等媒体精英与学员们进行交流,同时还准备了丰富的重庆媒体实地调研活动。他希望各位学员深入了解重庆媒体的发展,了解巴渝文化,秉持“开放包容、互学互见”的精神,共建互联互通的人文交流新平台,为重庆和为斯里兰卡的经济繁荣和友好交流作出新的贡献。

 


王国庆院长表示重庆新闻学院作为西南地区最早开展新闻专业的高校之一,率先探索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模式,立足办学特色,在对接国家与重庆发展需要上献策献力。王国庆提到,斯里兰卡自古以来便是海上丝绸之路的枢纽国家,和中国的交往历史源远流长,“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中斯两国的合作又有了进一步的发展。他相信来自中斯两国的媒体将在此次活动中深入交流,相互学习,也相信斯里兰卡朋友会更多了解重庆,了解中国,了解一带一路,为一带一路项目的实施共同努力。

 


来自斯里兰卡高级人才研修班的学员Harsha Udayakanth对我校的盛情款待表达了深深的谢意。他表示,能成为来访重庆师范大学的斯里兰卡媒体代表团的一员,十分荣幸。他希望随后的研修活动中能在重庆这座美丽山城丰富知识、提升智慧、涤荡灵魂,在专业新闻领域作出积极贡献,推动打造中斯友好媒体环境。

 


斯里兰卡高级人才研修班学员赠送了他们精心准备的礼物作为答谢,我校陆远权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斯里兰卡学员赠送的礼物,并合影留念。

                                                                    (摄影:徐懿晴 牛星雨)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