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春华秋实,不负韶华|第二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成功举行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11-08   点击数:

2019年11月7日下午,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声,我校第二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在校友会堂音乐厅正式拉开序幕。

本届学术活动月以“春华秋实,不负韶华”为主题,旨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万伦担任本次开幕式的主持人,受邀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研究生院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马燕,科研处副处长刘学文,研究生导师代表付文升,校团委副书记(挂职)邸少华,以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领导及班主任、研究生代表和重庆市各大高校学生代表。

开幕式上,万伦副部长介绍了本届学术活动月的时代背景,提出研究生要紧跟新时代的步伐,不断创新,注重学术规范的要求。要进一步促进研究生同学间的学术交流,不断增强研究生自主创新的能力。

研究生院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马燕教授在致辞中表示,研究生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七十周年庆祝大会上发出的接续奋斗的伟大号召,让自身知识水平和创新能力跟上时代创新的步伐。马院长强调,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为我校师生创造了更丰富的学术交流机会和交流形式。马院长鼓励研究生跨学院、跨专业参加活动,提升学术创新与创业实践的能力。

研究生导师代表付文升教授提出,研究生作为最具创新力的社会群体,要勇于创新,紧跟科技步伐;严谨求实,恪守学术道德;牢记使命,书写爱国篇章。

来自地理与旅游学院的研究生代表刘志远同学发言。他说,作为研究生要永葆学术热忱,不忘科研路上的初心,牢记学术研究的使命。他带领全体研究生进行学术道德宣誓。

宣誓结束后,重庆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挂职)邸少华老师宣布第二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正式启动。

科研处副处长刘学文教授随后进行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宣讲。刘教授从专业的角度,就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问题,用生动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刘教授介绍了学校对于研究生学术不端行为的处理办法,强调了真实诚信对科研、学术与社会的重要性。

据悉,本届学术活动月将会举办200余场学术交流活动,其中研究生院主办、各学院承办活动达31项,校研究生委员会承办活动11项,活动形式丰富,为各个学院的学术交流提供了多样的学术交流平台。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