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会见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11-08   点击数:

11月7日,我校校长孟东方、副校长陆远权在综合办公楼319会议室会见了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渡边信之先生一行。学校国际处、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孟东方校长对渡边信之总领事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孟校长充分肯定了“重庆中日交流之窗”对我校日语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积极的促进作用,以及在增进中日文化交流和促进中日友谊上做出的贡献,感谢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长期以来对“重庆中日交流之窗”的支持。孟校长表示,希望我校在学科专业发展、留学生培养、中日文化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日本的合作。

渡边信之总领事对学校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在云、贵、川、渝地区开展中日友好交流的工作情况。他强调,“重庆中日交流之窗”项目在重庆师范大学具有扎实的工作基础,期待以此为桥梁,开展更多的中日友好合作交流。

随后,渡边信之总领事一行前往外国语学院调研“重庆中日交流之窗”工作情况。

据悉,“重庆中日交流之窗”是由日本外务省国际交流基金日中交流中心和我校于2010年携手设立的重庆唯一的“中日交流之窗”,不定期地面向全市日语学习者、日本文化爱好者和普通市民,开展各类中日文化交流活动。

                                                                       (摄影:何乐琦 喻滋英)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