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坚持以生为本,服务学生发展——我校召开年度第二次学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陈雪宁 通讯员:徐学睿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19-11-13   点击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倾听广大学生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11月11日下午,我校在博雅楼501会议室召开本学年第二次“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党委副书记龚燕,副校长杨如安、田盈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会。党委副书记龚燕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龚燕副书记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背景。她指出,本次座谈会学生代表随机抽取产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希望大家多提真知灼见。座谈会上,党政办副主任王军通报了本年度的重点工作和上次学生座谈会征集意见的改进情况。

会上,学生代表纷纷感谢学校为学生创建的优良学习条件,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学专业肖玲玲表示,作为重师首批博士生,孟校长将录取通知书送到手中,让她十分高兴,她感谢学校提供的学术平台,并就制定学校博士生管理条例提出建议。初等教育学院的樊馨蔚同学感谢学校对北碚校区的关心,暑假期间,北碚校区的基础设施得到极大修缮,她就提高师范生技能水平,加强对外交流,促进与大学城校区的互动交流提出建议。美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陈俊霖同学提议学校要更为重视创新创业培养。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刘理斯同学就大学四年的课程设置安排与实习安排提出建议。比利时留学生戴庐可提议增强中国学生与留学生之间的交流,加强不同文化之间的融合发展……33名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代表从教学模式、硬件设备、招生就业、学术活动、培养方案、基础设施等多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杨如安副校长、田盈副校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同学们所提建议做了沟通。

孟校长带领同学们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师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大家要认真领会学习,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学生提出的要“志存高远、珍惜时间、认真学习、文理交融、知行合一、重视就业、环境育人、身体健康”等八个方面的要求。

孟校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说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对学校充满了真情实感,体现了大家对学校的热爱,大家的建议对改进学校的工作很有价值,他表示,学校将坚持“以生为本”,每学期召开一次学生座谈会,通报学校情况,听取学生意见建议,更好为学生成长发展服务。

他对与会同学及全校学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增强三个认同,即增强国家认同、重师认同、专业认同。二是涵养学气、静气、勇气、大气,在追求中不断提升人生的厚度,在雕琢中不断刻就人生的深度,在奋斗中不断磨砺人生的硬度,在奉献中不断提升人生的高度。三是增强综合素质,提升政治素质、增强专业素质、养成创新素质、培养健康的身心素质。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严冰同学表示,本次座谈会体现了校领导对学生的关心,自己在会上提出的建议得到了积极回应。新闻与传媒学院郝岐秀同学说,此次座谈会搭建了师生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对于学生表达诉求很有意义。教育科学学院阿提姑丽·塔依尔同学感谢学校始终把学生放在首位,她表示会把关心作为学习成长的动力。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于11月13日上午,召开的校长办公会上,对此次座谈会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要求,要准确梳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落实改进的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积极采取措施做好改进工作,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