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与新闻中心学生记者面对面——学校举行学生记者座谈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李吉祥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19-11-14   点击数:

为总结学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探讨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在新形势下的目标要求,11月12日,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在新闻中心演播厅与学校新闻中心40余位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座谈会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毛宇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短视频,回顾了学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凝炼总结了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在系列活动中从前期精心策划、积极动员部署、倾情制作演绎到营造浓厚氛围的整个过程。

座谈会上,新闻中心学生记者表示将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继续讲好重师故事,努力成为一名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闻记者,大家结合自身工作与学习,围绕学校新闻宣传、文化建设、网络舆情监控、活动场地与设施设备建设、宣传人才招聘模式等方面与校领导互动交流,为发挥好新闻中心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作用提出建议。

毛宇部长从新闻宣传、学校文化建设、网络舆情监控等方面与学生记者交流分享。她表示新闻中心要进一步加强正面发声与正面引导,扎实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增强学校师生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依托多平台、多渠道做好传播引领工作,坚持守正创新,坚持新闻作品精品化;深度挖掘重师文化内涵,聚焦“名生名师名气”的重师文化特质,关注具有“学气静气勇气大气”的重师人,大力推动学校文化建设,提升学校发展的软实力。她鼓励同学们珍惜新闻中心的锻炼机会,提高政治站位,继续为推动新闻宣传工作的稳步前进做出贡献。

分管党委宣传部的陆远权副校长在交流中表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新闻宣传思想工作。他热情回应新闻中心学生记者所关切的问题,就相关工作的推进提出具体可行的建议。他对学生记者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对学生记者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表示欣慰,勉励学生记者“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推动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孟东方校长在总结中向奋战在一线、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很多正能量的新闻中心学生记者表示感谢。感谢学生记者为重师发展鼓与呼,肯定学生记者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讲好重师故事,传递重师正能量”等工作中所作出的成绩。“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宣传了重师,进一步提升了重师知名度;积累了经验,进一步夯实了重师的文化;打造了团队,形成了新闻中心的风景线;锻炼了自己,提高了做新闻记者的素质。”孟校长为新闻中心学生记者点赞,勉励学生记兼顾好学业与工作,将新闻中心打造成为学校最具影响力的学生社团。

 

“就当前如何做好宣传工作”孟校长强调,新闻中心学生记者要牢牢把握新闻工作正确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要面向重师的方方面面,打造重师文化,增强重师认同,打响共同的名字——重师人,怀抱共同的情结——重师情结,建设共同的家园——重师,发自内心地热爱重师;要依靠学校党委系统的网络、文化建设专家委员会、相关学院、学工系统的网络等综合性师范大学的资源;要发挥好教师的作用,发挥好团队和新闻中心的工作。

孟校长还就“今后如何做好宣传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应打好基本功,坚持新闻的党性原则;拓展报道形式,在写照录、讲说唱、画演刻方面下功夫,演绎好重师故事,提高新闻的可读性、生动性;拓宽视野,深入基层,关注重师人、重师事、重师景;创新工作方法,通过编辑《重师人风采》书籍,开展“我眼里的重师征文比赛”,形成一系列优秀的传统保留节目,构建文化品牌;扩大新闻传播,强化阵地意识,拓展新闻宣传影响力,提升新闻宣传吸引力。

会后,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周芊岍激动地表示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对新闻中心学生记者的关怀,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提高站位、夯实基础、拓宽眼界,为学校的宣传工作和文化建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摄影:赵明旭)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