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卫天海 青韦怡   编辑:毛宇、何瑶、张敬   发布日期:2019-11-16   点击数:

11月14日下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走上讲台,为化学学院300余名本科学生讲授经济专题形势与政策课。

陆远权紧密根据我国经济发展的最新形势,围绕“就业指标”“居民收入”“对外贸易”等方面,深入讲解了我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等方面重点任务举措及取得的显著成效,对中国经济呈现出的“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变”、“稳中向好”四个特征进行了深入解读。

陆远权讲到,我国的经济发展能够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是党和政府带领全国人民奋斗出来的,在经济发展的道路上,要总结好的经验与路径,通过制定中国方案、展现中国智慧,探索中国特色经济发展模式,自信迎接未来可能出现的风险与挑战。他提出,未来高质量经济的发展需要科技创新引领和高素质人才支撑,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阶段认真学习,要提升创新创业意识,不断增强创新创业能力,打基础强本领,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事业。

课后,化学(师范)专业四班的刘海燕同学谈到,陆教授的讲课十分生动,讲授内容非常丰富,引人思考。作为一名理工科的学生,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了解和准确把握国家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最新动态,对于学生将来更好地融入国家改革发展大潮,实现个人职业理想等方面尤为重要。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