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3)】以服务师生的实效践行初心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校为师生办实事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陈雪宁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19-11-26   点击数:

在新学期开学第一次党委常委会上,学校党委专题研究审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4工作方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在主题教育的推进过程中,学校多次开展调研访谈、检视反思,分别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始终将为师生服务解难题作为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目标,专查专改,真抓实改,围绕维护师生根本利益和最大权益,加大对改善提升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的投入,加强校园环境综合治理,优化育人环境。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开学之初,面对猪肉价格的上涨,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启用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平抑基金,对学生食堂进行补贴。学校对各食堂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供应食品安全和食堂消防安全,落实“明厨亮灶”和食品存储规范,对货架隔离存放、库存食品通风条件等不足进行了布置整改。同时,学校通过职能部门对食堂的指导,促进食堂开源节流,调整结构,利用跟踪监督检查、及时反馈情况等手段,切实做到学生食堂饭菜保质、保量、保价,确保在猪肉涨价的情况,伙食稳定,学校安稳。


为了营造校园更整洁、师生更便捷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学校严格规范图书馆广场的车辆出入,提前做好停车规划,增设人员统一指挥、分散引导,确保车辆停放到位、摆放整齐,同时,运用智能化管理手段加强交通管理,完成9处门禁道闸系统工程建设和8套校内测速违停系统建设,畅通消防通道。沙坪坝校区和大学城校区有效视频监控覆盖率分别达到90%、45%,实现了对学生公寓楼通道、环岛人行通道和车行道、室内停车车库和室外停车场等重点区域和重要场所的全覆盖,安全、整洁、和谐的环境令师生员工大加称赞。


不仅如此,学校还实现全部教室安装空调,增添第二“梦厅”考研专用学习室,完善学生资助工作管理信息系统,精准掌握学生经济状况,将助学金由全年分二次提前发放整改为逐月发放;设立校园贷责任专员,加强校园贷情况排查,全覆盖开展警示教育,及时介入管控,加强家、校、社会三方联防联治;开展医疗服务质量整治,严格执行药品采购政策、公示制度及限价出售规定。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打通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是学校党委抓实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学校把关系到师生切身利益的“小事”当做“大事”,在师生员工需要的地方精准发力、主动作为,办好了一批民生实事,不断满足师生员工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