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市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培养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11-30   点击数:

11月28日,重庆市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培养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重庆市教委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杨琴、曾理,重庆市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郑小林,我校副校长杨如安,重庆市各高校分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等共计30余人参会。会议由郑小林会长主持。

杨如安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诚挚欢迎各高校人员来我校参会,并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当前研究生教育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应根据国家教育改革和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郑小林会长阐述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他谈到,重庆市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围绕人才培养做了很多工作。召开本次会议,既是为了总结我市研究生培养的典型经验和做法,也是为了查找存在的问题,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

重庆师范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大学等5所高校分别做了主题发言,其他高校做了交流发言。我校研究生院院长马燕介绍了我校在制度建设、培养方案修订、培养环节监控、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并和大家分享了我校在研究生教育创新方面的改革举措和成效。马院长谈到,为提升研究生的创新能力,我校构建了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和创新实践体系、竞赛培养模式和实践管理模式,并对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和科研创新能力开展评价研究,取得了明显成效。

重庆市学位办杨琴副处长做总结发言。她分析了当前研究生教育的挑战,勉励各高校从三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加强宏观引导,加大对项目的管理和抽查力度;二是加强监督检查,查找问题;三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实现智慧管理。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我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的重要举措,有效促进了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共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