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高校风采展示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周彤 易小莲 通讯员:张海玲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19-12-06   点击数:

12月3日,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重庆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学习强国”平台进高校“II行(爱学爱行)”风采展示活动走进我校。重庆市委宣传部思动中心主任、“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执行副总编辑李恬,“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编委冉庆出席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书记代表,二级党组织组织员代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此次展示交流会。

6位决赛获奖选手先后与大家交流学习心得,展示学习风采。市文投集团的企业员工付予以“知识成就梦想,学习永葆青春”为题展开宣讲,她讲述了外婆把家庭聚会变成“学习强国”交流会的故事,分享了自己从“学习强国”使用者到比赛视频登上学习平台的经历,并立志立足岗位、终生学习,做重庆文化产业战线上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有友食品有限公司的杨发表示,“学习强国”帮助他成为了企业文化的宣传员和党的政策理论的传播者。

来自奉节县安坪镇中心卫生院的护士向晓萍说,因为一次见贤思齐的遇见下定决心学习,“学习强国”为她找到了最合适的学习平台,让她遇见了精神榜样“月亮村医”邓前堆。“青春伴夕阳,中华无限美”,作为一名康养产业工作者,市城投集团有限公司的王振宇把“学习强国”推广到养老机构,用学习充实老年人群体的晚年生活,为养老院党支部和老党员们提供了新型学习方式。

向冠臻是丰都县高家镇的一名乡镇基层干部,她认为,“学习强国”作为“学习神器”“工作利器”和“理论武器”,在学习资源整合、指导群众开展脱贫攻坚、党员理论学习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的吴佳彦把“学习强国”比作“指尖加油站”,在“学习强国”掀起的新一轮“比学赶超”学习热潮中,她提高了站位、扩展了视野,深切感知到了“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随后,我校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座谈交流会。与会师生分享使用“学习强国”在思想理论修养、科研工作、专业学习等方面的收获,并纷纷表示,要化被动为主动,将学习习惯深植于心,进一步在师生中推广该平台的使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燕等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一致认为,“学习强国”目标使命明确、资源丰富为思政教育工作带来帮助,提供交流平台让学习意识由淡化变成强化、由被动变成自觉,也让思政课在新媒体形态下“活”了起来。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任缙、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段雨吟等教师代表认为,“学习强国”有利于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与立德树人水平,在社科科研方面为论文撰写、学术研究提供方向指导,还为抓好“三会一课”、强化教工支部建设做出贡献。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学生谢豪、文学院学生吴帆等学生代表纷纷认为,与展示活动选手的学习经历产生共鸣,“学习强国”适用于各行业、阶层、年龄群体,能为大学生专业学习提供丰富资源、为大学生创业指明方向搭建桥梁。并表示,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帮助家乡亲人学习农业知识,为脱贫致富贡献力量。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毛宇在座谈会上对本次活动主办方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将进一步通过工作要求和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学习平台在全校师生中广泛使用。此外,我校还将进一步利用“学习强国”的展示平台,推荐先进师生事迹、优秀文艺作品和教学科研成果登上学习平台,展示我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李恬主任最后指出,“学习强国”的学习过程分为工具性、自律自主性、信仰追求三种境界。她建议我校结合工作基础、学生基础、教师基础,把破解“如何将‘学习强国’放进思政课堂”这一课题,同如何实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校师生”的目标定位创新结合起来。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