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十一次团代会、学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团委   作者:记者:周芊岍 王哲 卫天海 陈艳霜 周彤 刘凌旭 姚珣岚 谭珺琪 陈祺楠 青韦怡 摄影:新闻中心摄影部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19-12-09   点击数:

奋发有为勇担当,挥洒青春写华章。在全体师生的热切期盼下,12月8日,共青团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暨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大学城校区校友会堂演出厅胜利召开。

共青团重庆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江光伟,校党委书记曾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校党委副书记龚燕,共青团重庆市委高校工作部部长潘毅,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明志,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毛宇,重庆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曹文栋,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学生分管领导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潘毅同志宣读了团市委关于同意召开团代会的批复,曹文栋同学宣读了市学联关于同意召开学代会的批复,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少先队为大会献辞。

 

江光伟同志代表团市委、市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江光伟同志对我校团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如何持续纵深推进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向学校团学组织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始终坚持高举伟大旗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始终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把促进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团学工作的主线,不断提升团学工作服务大局和同学成长成才的针对性、实效性;三是始终坚持纵深推进改革,坚持“以青年为中心”让广大青年学生对团学组织工作更有话语权,紧紧依靠党建带团建来实现效益最大化,树立“互联网思维”,唱响主旋律、引领新风尚、传播正能量;四是始终坚持全面从严要求,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敢于直面和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学生会组织焕发新活力、树立新形象,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

 

曾礼同志在讲话中围绕“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社会实践工作”等四个方面总结了我校第十次团代会、学代会以来,学校各级共青团和学生会取得的显著成绩,并给予高度的认可。他指出,本次大会对我校团学系统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创团学工作新局面、带动全校青年积极投身于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生动实践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各职能部门、各级团学组织、广大团学干部和团员青年能够坚持思想引领,把握青年运动主题,培养青年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党团共建,推进基层团建,创造良好工作氛围;坚持凝聚青年,竭诚服务团员青年;传承弘扬“重师文化”,践行重师办学理念,落实“提升重师文化建设五年行动计划”,促进全面发展成才。

毛霞同志代表共青团重庆师范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郝岐秀同学代表重庆师范大学第十届学生委员会作了题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全校同学助力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召开分代表团会议,审议了两委的工作报告及决议(草案)。代表们认为,团委工作报告明确务实,提振精神,对第十次团代会以来的工作总结全面而充分,同时提出了未来五年及更长时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计划,思路明晰,措施务实;学委工作报告作了系统的总结梳理。

 

大会期间,主席团成员及各代表团团长先后召开了三次主席团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对大会选举流程以及相关事项的审议情况、对两委工作报告及决议(草案)和团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的讨论情况。

 

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员、监票员、总计票员、计票员名单。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同意我校团委委员、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宣布计票结果。宣布了共青团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团委委员、学生会主席团名单。通过了第十届两委工作报告决议。

最后,龚燕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以及当选的新一届团委委员和学生会主席团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希望,新一届团委和学生会把牢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力求改革创新,增强工作活力,全面从严治团,加强自身建设;同时要密切联系青年学生,将青年群体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调动青年的积极性、创造性,保持团组织的活力。她也衷心希望全校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以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这次团学代会的要求和任务为目标,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和自身成长成才而不懈努力。

 

大会在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齐唱中顺利闭幕。

 

2016级学前教育罗双同学是一名学代表,她认为此次团学代会真正体现了广泛性、先进性和创新性,她在会议中体会到了同学们对自身学习发展的渴望,以及推动学校建设、学生会建设的强烈的责任感和热情。她相信在学校新当选的第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带领下,校、院两级学生会会为重师学子的发展提供更符合实际、更贴心的服务。

2018级美术学专业的团代表冉秘佳身着土家族民族服装前来参加会议,他向记者介绍,穿上自己民族的服装参会既是对自己民族的热爱,也是对团学代会的重视。“团学代会时隔多年再次举办,能够参加,我感到非常幸运。希望在这次会议上,能够运用自己的民主权利,选举出优秀的领导班子。”他说道。

大会结束后,召开了共青团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团委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毛霞、李青松、李若岩、杨梅、邸少华、陈诚、陈禹幸、黄倩、程小诗(按姓氏笔画为序)共9人为我校第十一届团委常委,其中毛霞同志当选书记,邸少华、陈诚、黄倩当选副书记。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