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6)】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夯实基层强功能”专题学习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陈雪宁、青韦怡   编辑:毛宇、何瑶、张敬   发布日期:2019-12-10   点击数:

12月9日,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刘书林教授应邀来校,在博雅楼504作题为“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主题教育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明志主持,各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机关党务部门全体人员听取报告。

 


报告会上,刘书林教授结合中共党史和主题教育的要求,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刻阐释。刘书林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表现和共产党人最现实的使命担当这四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刘书林结合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建设改革发展的重大成就,深刻揭示世界近现代史发展中,资本主义强国逐步走向衰落的历史发展必然,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显著优势就是理想信念上的优势,结合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对于思想建党的阐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对于思想建党的继承、创新与发展等方面,理论结合实际,枚举大量生动案例,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

 


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会具有很强的理论性、系统性、指导性,明确了主题主线,强化了理论武装,指导了工作实践。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刘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理论性强、生动精彩,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精髓的把握,激励与会人员担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