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出席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并在“中外合作开展中文教育的新路径”工作坊上发言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12-11   点击数:

12月9日至10日,2019年“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的创新与发展”国际中文教育大会于湖南省长沙市召开。我校校长孟东方教授,五所孔子学院合作院校代表,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大会。

10日下午,在“国际中文教育政策”主题分论坛上,孟东方校长受邀在“中外合作开展中文教育的新路径”工作坊做了题为“坚持内涵发展和思路创新,探索国际中文教育新路径”的发言,阐述了我校在国际中文教育方面的探索和未来设想。

会议期间,孟东方校长会见了美国特洛伊大学、英国知山大学、卢旺达大学、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等海外五所孔子学院的外方合作高校的参会代表。孟校长指出,我校举办的五所孔子学院,需坚持“既有共性又有个性”,力争在孔子学院课程体系与设置方面做出更多创新。同时他表示,期望能将中国学、重庆学融入孔子学院(课堂)教学中,将中国文化发扬光大。

孟校长专门与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行政副校长、国际处处长和两校联络人就新建的巴新科大孔子学院未来教学场地、办公条件等事宜交换了意见。孟校长还与美国特洛伊大学副校长、美方院长会谈,并就两校合作开展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等项目以及明年孔子学院理事会召开深入交换了意见。

据悉,截止目前,全球已有162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550所孔子学院和1172个孔子课堂。本次大会共有1000多名孔子学院和中文教育机构代表参加,共举办了1个专题论坛、32个工作坊。大会期间还举办了孔子学院总部项目咨询会及国际汉语教材与文化读物展等活动。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