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各职能部门2019年度工作述职

来源:党政办   作者:党政办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20-01-07   点击数:

为更加全面科学、客观公正反映各单位、干部职工的工作态势及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1月6日下午,我校开展了各职能部门对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工作述职。学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和校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述职会。

此次工作述职会,学校第一次要求全体职能部门和学院均要采用以PPT辅助的方式进行述职,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集中力量对一年来本部门的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力图全面客观,图文并茂地向全校各单位展示本部门的工作态势和工作实效。

述职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精神饱满地向与会领导进行了五分钟的限时述职汇报,各部门一年来的工作亮点纷呈,比如:人事处组织筹备召开人才工作大会,确立了学校人才强校新方向,人才引进呈现新局面;科研处围绕一流学科建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自主培养国家级学术称号人才的两项突破;党政办牵头建立重点工作倒计时工作机制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协调保障市委对学校的巡视工作、校领导离任审计等重要工作顺利完成;组织部牵头切实有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获批创建全国高校党建样板支部;财务处推动学校办学总收入再上新台阶;审计处积极稳妥配合完成离任校领导经济审计工作,稳妥开展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发规处统筹设立第八届学术委员会、第三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圆满完成北碚校区功能定位;继续教育学院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扎实推进,省外国培高端项目实现连续突破;采招中心全年完成各类采购与招投标项目1198个,节约经费近2300万元;外联中心校友工作成效明显,顺利推动学校正式成立校庆节,推动11个学院成立校友分会,附属学校办学质量稳步提升等。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述职完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代表校党政对各职能部门进行了五分钟的点评,孟校长认为:各部门中干带领全体机关职工在2019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重要指标有突破,全面指标完成好;推动工作力度大,成效明显。各单位“讲得好”“写得好”更“干得好”,取得了“可喜可贺”“可圈可点”的好成绩,但工作上还要“可学可改”。希望各职能部门要树立“落实意识”“统筹意识”“配合意识”,特别是服务学院的“服务意识”。

述职会后,审计处处长谭建春表示,从大家的工作成效中,感受到党委行政决策的更加科学和机制运行的更加有效,让审计人更加坚定秉持监督与服务并行的理念努力工作;外联中心副主任李科表示,外联中心是一个年轻的部门,工作具有很强的开创性和挑战性,通过各部门的述职学习到了很多其它部门的先进管理经验。其它部门负责人也纷纷表示,述职会采用PPT辅助的形式让大家对其它部门开展的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感受,增进了各部门管理经验的交流,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各部门履职尽责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