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各学院2019年度工作述职

来源:党政办   作者:党政办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20-01-08   点击数:

为全面展示学院教学、学科、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各方面事业发展的成绩,总结不足,为2020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1月7日下午,学校开展了各二级学院院长对学院内涵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工作述职。学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和校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述职会。

此次各二级学院院长的工作述职会,是学校第一次要求全体学院院长对照学校年初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梳理完成情况并进行述职。为了让各学院晒出成绩,达到自我完善、自我反思、自我提高的目的,学校经过反复研究,提前对学院述职内容规定了“必选项”和“可选项”,同时也要求所有学院均要采用以PPT辅助的方式进行述职,也突出其可比性和导向性。

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准备,通过5分钟的工作述职报告,充分展示了各学院的办学成效和办学特色,比如:教育科学学院新增1个国家一流专业和2个重庆市一流专业,毕业生就业满意度达到94%,学生第一志愿录取率100%;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国家首批一流专业,新增纵向科研经费2985万元;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物理学专业进行师范二级论证,本科生获国家级和省部级各类技能竞赛一、二三等奖69项;化学学院学生发表各类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7篇,教师发表SCI收录论文46篇,其中一区检索论文12篇;经济与管理学院市级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中期检查“优秀”,建构了“以文化人、塑造名生”文化育人模式,大力打造“名生”等。

各学院院长述职完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代表学校党政对学院院长述职进行了五分钟的点评,孟校长认为:17位学院院长围绕目标任务的主要指标,第一次以PPT的形式述职,晒了各学院的工作现状、进展和措施;晒出了成效、晒出了经验、晒出了措施、晒出了信心、晒出了干劲,体现了四个特征:“思路明”――校院办学、二级管理、专家办院、形成特色;“措施强”――抓教学、抓科研、抓学科、抓人才、抓就业、抓落实等等,抓全面中突重点,抓重点中促全面;“成效大”――总体工作有进步,许多学院的工作实现重大突破、质量翻番、大幅提升、超常规发展等等,开拓了不少新领域,名生名师名气再提升,大家充实感、幸福感、成就感增强;“共努力”:要正视不足,扬长补短,要对标对表完成“1+4”五年行动计划,要加强同机关部门的沟通,要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学院文化。

述职会后,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申仁洪表示,通过工作述职,从其它学院的工作成效中找到了差距和不足,也对自己在2020年争取博士学位授予权方面取得突破提供了一些工作思路和路径。化学学院院长付文升表示,工作述职也是对学院的工作监督和促进,通过“晒一晒”的形式让大家看到自己的不足,明确自己的道路,化学学院将以学校党代会的要求和“1+4”五年行动计划的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其它学院院长也纷纷表示,要以工作述职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优化,力争2020年在学科、专业、科研成果、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