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7)】我校各部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校园平安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周芊岍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20-02-03   点击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教育部、重庆市等上级部门有关部署,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传播。学校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在寒假期间疫情防御工作中始终坚守岗位,为校园防控、学生管理、宣传舆论、服务保障等工作有序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加大宣传,强化防范意识。疫情出现后,我校党委宣传部第一时间通过校内电子屏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和提醒标语;持续利用各类校园媒体平台做好信息发布、防控知识宣传;精心制作了形象的抗击疫情主题展板,推动学校成为立体的防控知识宣传载体;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征集抗疫文艺文学作品,同力协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动力与支持。

严防死守,升级校园门禁管控。我校保卫处24小时值守校门,实行严格的车辆和人员门禁管控,与各街道、社区、派出所联动,加大管理力度,一律禁止校外车辆入校,对所有的进校人员进行盘查登记、测量体温,体温高于37.3度的人员劝说至医院检查同时上报社区及街道。

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疫情期间,我校后勤、医疗保障岗位的工作人员坚守“阵地”。后勤工作人员每日对校园各处开展环卫清洁、消毒洒扫等工作,不放过每一个卫生死角,切实保障校园环境的安全、整洁;值班食堂坚决把好“入口关”,加强就餐区域消毒,对就餐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出入登记,并引导其分散有序就餐,保障我校师生饮食安全,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实的后盾;校医院积极筹措防控疫情的日常消毒、预防药品和器件,培训门岗体温测试工作人员,为重师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贴心关怀,保障留校同学安全。寒假期间,我校共有40余名同学因在校学习、科研攻关等留校。为保障同学们的安全、健康,我校将留校同学统一安排至培训楼集中入住,对留校同学进行出入登记管理,每日为留校同学测量体温、分发口罩,加强培训楼的消毒工作和防疫巡查,引导大家安心、有序地度过假期。2017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范栖侥同学表示,学校采取各项防疫措施让她有了更多的安全感,“疫情期间,学校及时展开了每日测温排查、封闭一定对外出口等工作,让我可以更加安心地投入学习。”此外,我校学生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还为留校生们送去了牛奶、零食等物资,表达学校对留校同学们的关怀。

疫情当前,一条条数据,一张张表格,都关乎重师的疫情防控安全,相关部门的老师们每天守在电脑屏幕前,认真梳理、统计全校各二级单位报送的每一名重师教师、学生的疫情防控数据,准确掌握防控动态,按时、准确向上级有关部门报送。不仅如此,为避免学生面对疫情出现心理恐慌等问题,我校心理咨询团队开通了疫情防控咨询渠道,向学生们提供危机公共心理援助与辅导。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