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学校党委行政召开专题会议再作抗击新冠肺炎工作部署(14)

来源:疫情防控办公室   作者:疫情防控办公室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20-02-11   点击数:

2月10日下午,党委书记曾礼和校长孟东方分别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进一步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等工作。全体在家校领导、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就当前疫情防控和疫情防控背景下春季开学各项工作进一步作出安排。会议审议通过《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延迟春季开学的通知》和《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开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孟东方校长指出,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顾全大局,坚决贯彻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强化全校一盘棋意识,加强统筹协调,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和应急响应等制度。要在重点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按照校历分类做好网上教学办公各项准备工作;按照学校“1+4”五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责任分解方案,下达各二级单位年度目标任务责任书,重点抓好事关学校发展的关键工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要进一步坚持和弘扬重师文化,涵养学气、静气、勇气、大气的重师文化特质,完善创新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多学科综合性师范大学优势,以信息化建设促进落实“学、教、研、建、特、干”各项工作要求。要追踪决策,注重顶层设计、过程管理和目标考核的内在一致性、协调性、贯通性,认真做好各项工作预案。

党委书记曾礼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以更果断的措施落实好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现实检验,统一指挥、统一协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二是要强化阵地意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全面精准摸排,严防死守,联防联控,更严更实更细更快地落实服务保障、物资储备、消毒、工作预案等工作。三是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各单位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强化“一把手”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防疫工作责任追究。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