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线教学进行时】发挥专长,共同战“疫”—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为研究生在线教学保驾护航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20-03-02   点击数: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根据教育部、重庆市教委和学校统一部署,全力保障线上教学,统筹推进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线上稳步开展。学院根据研究生课程教学的自身特点,注重传授学习方法,积极开展讨论式学习研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保障研究生在线教学及指导,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网上教学工作相关要求,组织学院老师发挥专长,为老师解忧,为在线教学保驾护航。建立了“研究生授课教师QQ群或钉钉群”。选用钉钉课堂、QQ课堂等多种网络工具和线上平台,保证课程质量,做到标准不降、内容不减,保障研究生在线教学及指导。结合学院在现代教育技术、教育信息化研究的特长,利用导师团队已经开发建设的在线课程开展在线教学。目前已开发建设了多门在线开发课程,包括《Python程序设计基础》《微课制作之Camtasia Studio教程》《人工智能》等课程。为当前的线上教学提供了有力支撑,方便了其他选用该课程的研究生享用优质的课程资源。

在解决在线平台技术的同时,学院积极做好研究生在线教学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进一步保障在线教学质量,确保线上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专人负责了解线上准备情况、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学生学习情况。专人加入课程的学习群,参与到每一位老师的在线课堂,及时沟通、及时反馈、及时解决。

“停课不停研”,为保障高年级研究生同学科学研究、毕业年级硕士学位论文撰写的有序开展,导师们结合研究生培养计划,通过在腾讯、钉钉等在线平台,加强对研究生的学术科研、毕业论文写作等方面的指导。制定线上预答辩预案,有力保障了研究生毕业工作的开展。针对今年的新冠疫情,学院部分导师和研究生参与了重庆市应用数学中心对疫情分析和发展趋势预测的编程工作。同时,学院师生利用专业优势参加了网上疫情预测竞赛,并取得较好名次。 

学院教学团队开发建设的多门在线课程

                                老师搭建SPOC平台,准备线上教学

                                       同学们在家在线学习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