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线教学进行时】“师不停教,生不停学”——音乐学院顺利完成第一周线上教学工作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音乐学院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20-03-03   点击数:

2月24日,音乐学院正式开启了2020年春季学期的网络课程教学。当天,涉及全院800余名本科生的课程全部按时实施在线教学,取得了良好效果。

延期开学期间,学院全体教师以多平台相结合的网络教学方式,借助乐器、乐谱等工具保证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启和稳步进行。在搜集掌握了全院教师的授课方式后,孙伟副院长联合教科办崔凤鸣科长和邱菊老师迅速建立了“音乐学院教师在线课程建设”微信群,依托授课平台的教学交流为今后的网络课程建设打好坚实的基础。群内10多位老师每天发送当天在线教学的实施信息,热烈地交流各自使用平台的感受,相互帮助解决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全力保证教学质量。

在第一周的教学中,音乐学院涌现出了多门有声有色的网络课堂。来自视唱练耳、器乐、声乐技能课的老师们发挥了创造力,采取切实可行的授课方式,增强专业课程的实践性、互动性、实操性,将技能教学变成了网络教学形态。学生们在家练声乐、练形体,克服了场地、教具等限制,确保在特殊时期学有所获。“疫情挡住了返校的路,却挡不住学习的脚步。”器乐表演专业姜皇旭同学表示,老师们的教学方法新鲜又生动,同学们的积极性都很高,师生“云端”上课是疫情期间合适又有效的方式。“同学们上传照片和视频后,老师一一观看,耐心地强调、纠正我们的每一个动作细节,帮助我们有效率地完成学习任务。”“空中舞蹈”——古典舞基训课令舞蹈学专业的李佳琪同学印象深刻,她谈到,“远程网络将师生的心紧紧相连。在疫情期间以全新的方式开启课程的学习,不仅能督促同学们坚持练习,也能让老师们更加了解学生的近日状态。”

抗击疫情,共克时艰。防疫攻坚战仍在进行中,音乐学院目前进入到教学第二周,教学运行方式也在进一步优化,确保延期开学期间“师不停教,生不停学”。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