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线教学进行时】精准施策,确保质量—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线上教学有序实施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20-03-03   点击数:

距2月24日学校首次“线上教学”已过去一周,在学校的统一部署、学院的精心组织下,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线上教学平稳有序进行,收到了学院师生的良好反馈。

积极筹备、精准施策,开学前期准备充分。为确保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院第一时间建立健全战“疫”期间教学工作机制,成立党政联席、教务联络等工作群,核定线上课程、审核教学方案、组织服务团队,全力护航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学院提前摸排了全院教师拟使用平台情况,组织成立网络教学指导小组,为教师提供网络教学指导和咨询;同时,支持老师根据网络教学需要购买数位板、耳麦等教学工具,为线上教学的开展做好准备;学院青年教师充分发挥在线上教学中的带头作用,其中,学院李万俊老师自2月9日起连续14天每天工作超过13个小时,牵头编写了“中国大学MOOC”平台教师版、学生版使用说明书供师生使用,为学院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为保证课程质量,学院在课程结束后,及时对平台数据进行统计分析,要求教师填报上课情况记录表,持续关注师生的线上课堂教学反馈,改进与完善线上教学工作。据统计,学院在线学习第一周全院上课教师39人,课程43门(不含公共课和实验课),涉及96个教学班。学院大部分老师选择了“中国大学MOOC平台”,还有少数老师选择“超星教学平台”和“学堂在线平台”,同时教师还积极利用QQ群、微信群等方式组织网上教学。教师能流畅使用线上平台进行教学,并且能够较好地掌握课程节奏。学生对线上课程的新奇程度较高,在课程中积极参与提问,课程互动氛围较好。针对存在的网络不流畅、出现卡顿等情况,学院也作了相应的解决方案。目前,新学期线上课程平稳有序推进。

建立各类工作群,保障教学工作切实推进

学院成立网络教学指导小组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