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战“疫”发展两手抓 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32)

来源:防控办   作者:防控办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20-03-04   点击数: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对高校来说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面对疫情,学校各二级单位坚守岗位,强化摸底排查,强化人员防控,强化心理帮扶,强化人文关怀,密织疫情防控网,构筑群防群治防线,全力保障师生员工健康与生命安全。与此同时,为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任务两手抓的要求,各单位积极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采取云端课堂、网上办公、线上课题申报等措施做到人才培养不延误、科学研究不停摆、日常工作不掉链、重点工作不耽误。

发展规划处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工作的协调推进,他们认真组织研究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下达本年度目标任务,统筹推进一流建设、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决胜“十三五”,规划好“十四五”,以常抓不懈的韧劲提高学校综合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疫情期间,恰逢国家社科基金、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关键时期,科研处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安排专人通过网络审核方式对所有申报材料进行了资格审查,并请校内外专家对50%以上的申请书进行了通讯评审,提高了申请书质量。与此同时,科研处积极开展重庆市人文社科奖、政府发展研究奖的申报组织工作,开展市级智库的申报组织和评审工作,目前已申报57项成果及6个市级智库。

采购与招投标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相继出台疫情期间采购管理的两个文件,保证了校内各部门防疫物资的紧急采购。及时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布置开学工作,运用采购与招投标平台、合同管理系统、政府采购网等软件实现线上办公。

教育科学学院强化政治引领与组织领导,学院党委认真组织教师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分解落实责任。在延期开学期间,学院助力教师利用音书软件解决聋生听课与教学率的问题,助力科研人员积极做好国家基金项目等申报的准备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以线上学习交流方式组织党委中心组、党员以及教职员工学习习近平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向全体党员和教师提出增强忧患意识,狠抓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本领的要求。全体党员自愿为抗疫一线捐款近2万余元。教师党员冯佺光教授作为城口县修齐镇东河村驻村第一书记。疫情爆发后,一直吃住在村,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全体教师倾心投入线上教学,通过QQ、微信、超星、钉钉、中国大学MOOC以及雨课堂六个在线平台开设了87门课程。

生命科学学院严格按照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和教育发展工作,全力以赴做到“五个到位”。讲到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覆盖;管到位,按要求开展师生健康管理、实验场所管理;想到位,关爱教职工,向全院在职教师、退休教师提供防疫物资;教到位,教职工利用信息网络,推进教学任务;学到位,停课不停学,全体学生在线求知。

目前学校已经开学一周,各单位抓防控促发展,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意志和更务实的举措,奋力赢得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