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线教学进行时】教育科学学院顺利完成全校首个非全日制专业硕士在线预答辩工作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20-03-07   点击数:

疫情当前,为确保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质量,确保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的正常推进,教育科学学院专门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工作方案》。3月5日上午,学院组织了对提出论文申请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网络预答辩,网络预答辩的学术水平要求和程序等与线下答辩一致,力保整个预答辩环节的合法、合规、公正、公开。

此次在线预答辩共分教育管理、小学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三个组,共有2017级32名非全日制教育硕士参加了在线预答辩。参加预答辩的老师和同学认真严肃对待,积极沟通交流,共同探讨问题。通过申请人论文陈述、回答问题、预答辩委员讨论和无记名投票等与线下答辩相同的程序,规范完成了预答辩工作。为保证答辩过程的有据可考,学院对整个预答辩环节保留了影音资料。同时先行对预答辩材料归档上传电子签名版,待疫情解除后进行相应纸质材料的补签名并及时提交归档。

此次预答辩是在校研究生院指导下开展的全校第一个线上答辩工作。学院预答辩的线上操作规程以及总结的相关经验,都将为随后即将开展的全校性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提供了良好的经验借鉴和技术操作支持。对此项工作,教育科学学院充满了信心,将会以更加以充足的准备和充分的保障,强化导师指导,积极稳妥助推2020届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

据悉,为保障各位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顺利完成论文,学校为全校研究生开放了图书馆数据库VPN远程登录权限,研究生可以在线获取校图书馆以及各个数据库资源,确保停课不停学,能够顺利完成论文。

预答辩委员会专家在线进行提问和指导

预答辩委员会专家在线进行提问和指导

非全日制研究生在线展示PPT并进行论文陈述和答辩

非全日制研究生在线对专家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