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雪中送炭三春暖,贴心资助解困难:我校特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临时困难专项资助(42)

来源:新闻中心、学生处   作者:记者:李吉祥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20-03-16   点击数:

自疫情爆发以来,学校一直心系学生,时刻关注学生生活情况,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湖北籍学生的生活与学习情况。为有效帮助受到疫情影响的学生渡过难关,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及重庆市教委、市财政局相关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好各项学生资助政策,以“精准及时,应助尽助”为原则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于近日设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临时困难专项资助,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保障因疫情造成重大困难或家庭突发重大变故的学生获得实实在在的助力,学校雪中送炭,及时足额发放国家助学金等资助资金,仔细摸排受疫情影响困难学生情况,特设专项资助进行分类补助。对于学生本人或家庭直系亲属(父母、兄弟姊妹)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给予每生5000元资助金;湖北籍和巫溪天元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体武汉籍学生、万州区建档立卡贫困生,给予每生1500元资助金;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每生1000元资助金。与此同时,学校做好网络学习帮扶,对全校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每生100元上网流量补助,贴心的资助确保网课不掉线,有效保障学生在线学习。目前共资助学生2024人,资助金额达51万余元。

在学生心理咨询服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妥善安排寒假留校学生的生活与学习等方面,学校积极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力争从生活上帮助、学习上支持、心理上抚慰全方位关爱帮扶学生,为学生送去物质上的帮扶和精神上的鼓舞,增强学生们的抗疫信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暖心帮扶共前行。寒假期间,外国语学院的一名学生返回湖北省襄阳市,和家人生活在一起。2月17日,其母确诊新冠肺炎去世。已解除隔离的该生得知母亲去世的消息,悲痛不已。学校了解情况后,及时给予该生5000元专项资助,竭力关怀、安慰,给予学生温暖与力量。学院寄出慰问信安抚学生,辅导员与学生、学生父亲多次进行电话交流,帮助学生合理地处理情绪、调适心理,引导学生积极面对生活。

“不让一位学生孤立无援,不令一位学生痛苦无助。”学校最大限度地给予学生关怀与支持。受到资助的学生纷纷感谢学校温暖人心、传递大爱的帮扶,表示将利用好专项资助缓解家庭压力,在疫情期间保持良好的心态,认真完成学习任务,用实际行动感恩、回报学校,助力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