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先锋引领 行动践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向全院党员发出《党员先锋示范活动倡议书》(4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20-03-19   点击数: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重庆抗疫已实现“双清零”。3月18日,也正值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了“党员先锋示范活动”,向全院党员发出《党员先锋示范活动倡议书》,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高校思政课教师铸魂育人作用,为彻底打赢这场战“疫”做出积极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倡议全院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把初心使命写在具体工作中,落到实际行动上,模范执行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学院有关教学和管理的工作要求,真正做到理论和实践上的统一、语言和行动上的统一。每位教职工党员“坚守岗位、模范履职”,悉心准备、潜心教学、真心育人、细心服务,结合教学内容把疫情防控中的制度优势、先进典型、生动案例和模范事迹有效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努力增强网上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在疫情防控中切实引导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每位学生党员“珍惜时光、潜心求学”,做好学习的榜样和典范,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寄语和期望来勉励自己、磨砺自己,以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的90后、00后青年群体和榜样来鞭策激励自己,努力在学习和成长过程中增强本领、敢于担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广大同学的示范和表率。

《党员先锋示范活动倡议书》发出后,学院党委要求各支部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把倡议内容的主要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学习先锋模范。同时,学院要求教师深刻领悟教育部刚刚下发的《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精神,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学院师生党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积极响应,在线认真学习,纷纷表示将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全力以赴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

中共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党员先锋示范活动倡议书

全体党员同志们: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打响了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个多月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主持召开重要会议,密集做出指示和部署,并亲临疫情防控一线视察指导工作,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鼓舞了士气,增强了信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冲锋和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入党誓词,并涌现出大量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为全力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在学校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部作出了了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和“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工作部署。学校立足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组织落实“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具体措施。自开展网上教学以来,学院切实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工作安排和教学要求,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和互动配合,努力克服疫情防控中的实际困难,用自身行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强力推进教学工作的有效落实,用自身的实际行动给予疫情防控最大支持。

为了更好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决定开展“党员先锋示范活动”,并向全院师生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名师生党员都应坚持把初心使命写在具体工作中,落到实际行动上,模范执行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学院有关教学和管理的工作要求,真正做到理论和实践上的统一、语言和行动上的统一。

2.坚守岗位,模范履职。每位教职工党员要坚守自己的教学和管理岗位,悉心准备、潜心教学、真心育人、细心服务,自觉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现代教育技术的运用,积极发挥课堂教学和管理服务中的主人翁作用,教师党员要结合教学内容把疫情防控中的制度优势、先进典型、生动案例和模范事迹有效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深入分析教学内容中的“情”与“理”,努力增强网上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在疫情防控中切实引导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珍惜时光,潜心求学。大学时期是人生重要的“拔节孕穗期”,学生的天职在于学习。每位学生党员应该做学习的榜样和典范,珍惜青春、珍惜时光、珍惜课堂,努力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在学习中不断增长自己的才干,在学习中不断实现自己的成长。在课堂学习中专心听讲、勤于思考、积极互动,善于把课堂所学知识指导自己的学习生活实践,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和期望来勉励自己,以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的90后、00后青年群体和榜样来激励自己,努力在学习和成长过程中增强本领、敢于担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广大同学的示范和表率。

今天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和党员,我们更应该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以我们的实际行动诠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去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终和全面胜利。

党员同志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

                   中共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2020年3月18日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