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线教学进行时】校党委书记曾礼教授在线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选课第四期第一讲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20-03-19   点击数:

为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我校从2018年9月起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校通选课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校党委书记曾礼教授将该课程第四期第一讲从线下课堂搬到了线上,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3月18日晚,做好了充足准备的曾礼教授与选课同学相聚QQ群课堂,开启第四期在线录播第一讲——《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伟大事业的根本方针》。他从国内、国际和党的自身建设时代背景、“八个明确”丰富内涵、四个鲜明理论特色、十四个坚持实践要求、历史地位及贡献等方面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与精髓。课程讲授中,曾礼教授政治站位高,理论厚重,思路清晰,信息量大,案例随手拈来,贴近学生实际,走进学生心里,引起学生共鸣。他以出访卢旺达孔子学院的所见所闻,让学生认识到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对中美贸易战的分析让学生明白要奋发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曾礼教授结合工作经历、生活事例引导学生如何看待对外援助、看病难和看病贵等现实问题,回应学生非常关注的身边话题。最后,曾礼教授勉励同学们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学思践悟,做到真信真用,努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增长才干和增强奋斗精神上下功夫。

“曾教授授课方式深入浅出、风趣生动,课堂氛围很棒,很贴近生活,接地气……”课程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在线上学习平台上发表自己的感想。作为当代大学生,他们纷纷表示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在疫情大考中经受考验,贡献力量。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