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双城记|重师携手川师 开展教师教育协同创新战略合作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   作者: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05-22   点击数: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重庆和四川两地的高校合作越来越深入,也开始了实质性的项目共建。

5月21日,重庆师范大学与四川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协同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四川签约。双方将通过协同合作,开展一流课程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实施本科学生课程学分互认、研究生生源互推,实行学科共建、导师互聘、联合培养等,相互推动双方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和申报。

据了解,双方将以“成渝教师教育联盟”为协同运行平台,建立长效动力机制。创办成渝教师教育研究方面的期刊,联合发起并轮流主办成渝教师教育协同发展高峰论坛等,传播成渝教师教育协同发展成果。

在学科建设深度合作上,双方将构建联合的学科建设机制,依托双方优势学科,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采取学科共建、导师互聘、联合培养等方式,相互推动双方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和申报。

重庆师范大学和四川师范大学都是教师的“摇篮”,双方将通过共同制定培养标准、培养方案、评价标准,开展学科联建、教师互派、课程互选、学分互认,共建共享课程资源,共建全阶段(职前+入职+职后)师资培训基地等,全面提升师资培养水平。

科研方面,双方也将通过互助立项、联合科研,发布成渝教师教育专项课题和《成渝教师教育发展年度报告》等,协同推进教师教育研究与学科建设水平。

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孟东方表示,此次合作是双方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重要举措,将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加快建立深度合作机制,做实做细合作内容,实现共赢多赢,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智力、人才支撑。

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表示,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协同创新,可努力打造跨区域高等师范院校深度合作典型,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全阶段师资保障。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