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九届教代会执委会暨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校工会   作者:记者:黄兰、张海玲、安文静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06-05   点击数:

6月4日下午,我校第九届教代会执委会暨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博雅楼5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军,校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委会共21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秦中毅主持。

会上,校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李川对2020年工会、教代会工作安排和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他提出今年的八项工作任务:一是落实工作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加强理论武装,扎实做好教职工思想引领;三是推进民主建设,确保工会、教代会职能有效发挥;四是服务发展大局,涵养四气,建功立业;五是丰富校园文化,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六是搭建交流平台,提升工作服务水平与能力;七是提升服务质量,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八是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

校党政办副主任王军围绕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1+4”五年行动计划,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推进、合作办学、招生就业、民生实事等方面向全体委员介绍了学校今年以来开展的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随后,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九届教代会执委会暨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下设专门委员会建议名单。

会议讨论了《重庆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岗位绩效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学校人事处负责人从政策背景、总体思路、具体措施等方面对《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全体委员对《办法》进行了充分讨论,经过表决,全票通过该《办法》。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教代会、工会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党委领导下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强调新一届“两委会”要在推进工会、教代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工作机制,明确阶段性监督巡视重点任务,发挥好各专门委员会的作用,加强对二级教代会作用发挥的监督和指导,真正做到细化、落实。校工会要为委员履职、发挥作用解决政策支撑难题,强化队伍建设,办好民生实事。

陈副校长强调,有为才有位,希望全体委员在各自的岗位上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密切联系广大教职工,把民主监督和建议反馈工作做好,在促进学校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依法决策上做贡献,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