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师生党员认真收看首场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来源:组织部   作者:组织部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06-1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近日发布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即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引领带动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6月19日上午,首场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开始首播。学校党委组织部明确要求将组织收看示范微党课作为党支部组织生活学习内容,各二级党组织精心安排,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师生党员认真收看示范微党课。因教学等工作原因不能收看首播的,后续适时安排回看。

示范微党课中八位书记的精彩讲授,使广大师生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并引起大家热议。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党员阳露感言,这是一堂有高度、有温度、有厚度的党课。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阶段,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以不同方式奋战在“战疫”一线,扛起了责任、经受住了考验。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将继续紧密围绕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思想引领,高质高效探索工作方法,强化作用发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刘畅谈到,“看完这场微党课,我收获颇丰。尤其是清华大学物理系95岁高龄的张礼教授,疫情期间仍然尝试用云课堂方法进行教学,真正做到立德树人的故事让我十分感动。”他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要努力做到三个方面:一是带头落实抗疫举措,严格按照学校和地方防疫要求,一切行动听指挥;二是带头讲好抗疫故事,学懂悟透中国抗疫故事中体现出来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效率,凝心聚力,传递中国声音;三是带头践行抗疫精神,把小我融入大我,不惧风雨,勇担挑战,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朱思雨说:“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是我们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鲜明底色。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全力做好救治工作。面对疫情,我们没有犹豫,更没有退缩,而是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防控,采取最有效、最严格和最彻底的举措,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如磐石,人民群众的凝聚力、行动力势不可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充分彰显。”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