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首届重庆高校“版权杯”文化创意大赛复赛

来源:新闻与传媒学院   作者:新闻与传媒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07-18   点击数:

7月17日,首届重庆高校“版权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复赛启动仪式在璧山区天赐华汤温泉酒店举行。大赛由重庆市版权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市版权研究基地、重庆华龙网集团、腾讯大渝网、北京时间碎片新媒体文化发展公司承办,以“强化版权治理优化创新生态”为主题,旨在提升社会版权保护意识,壮大版权创新主体,打造重庆版权文化品牌。

重庆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左图强、我校校长孟东方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汉东,市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处长吴进科,璧山区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常务副部长(局长)李航等领导及大赛专家委员会、部分参赛选手参加了启动仪式。我校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颜春龙主持仪式。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孟东方校长对市委宣传部、市版权局、市教委的关心指导以及各兄弟院校、璧山区委宣传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向与会领导、嘉宾介绍了大赛情况。他说,学校高度重视赛事的筹备组织工作,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扎实高效推进大赛有序开展。截至报名结束,共收到有效作品1020件,48所市内高校踊跃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成渝双圈•创新热土”“智造重庆•开放新都”“山水重庆•美丽之城”“书香重庆•文化故地”“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颁布 30 周年”等 5个主题和重庆市版权局、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等14家命题定制设计主题,涵盖了产品设计类、新媒体类、动画视频类、平面设计类4大类别进行创作。

孟东方校长表示,承办此次比赛是我校版权研究基地主动抓住参与版权治理的新契机,积极推动版权研究、参与版权社会监督共治,是对版权保护公益宣传的一次有效尝试。他提出,研究基地要积极适应5G+人工智能的新形势,在版权文化建设,网络版权的舆情监控与舆论引导、治理体系创新、产业分析、效果评估等方面开展学术研究,努力将自身打造成服务地方版权发展的高端智库。

校长孟东方讲话

据了解,5月9日,4家重庆市版权研究基地在我校揭牌,与此同时,首届重庆高校“版权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宣布启动。目前,比赛进入到复赛阶段,此轮复赛将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200部作品以线上线下混合路演模式展开激烈角逐。评审专家将从各类别入围作品中甄选出前20名共80件作品晋级大赛总决赛。

评审活动分为平面设计类和视频动画类两组进行,由来自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四川美术学院、贵州民族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高校及光明日报、华龙网等业界的10名专家担任评委。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