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砥砺奋进新的征程——我校干部师生收看、热议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易小莲 郝龙雪 张园源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20-09-08   点击数:

“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位收听收看现场直播的重师人。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发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认真积极组织全校干部师生收听收看,在家校领导以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在309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实况,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各学院也分别组织教职工、学生集中观看。校党委宣传部利用散布在学校各区域的LED屏、大型会议室等,持续播放大会直播视频。

表彰大会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曽礼发表观后感想,他表示,本次表彰大会既是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表彰大会、总结大会,也是关于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指挥有力,体现了一个大国领袖的使命担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在疫情防控中得到充分体现;各行各业坚守防控岗位,无私奉献,中华民族风雨同舟、共度艰险的民族精神体现出中华文化之源远流长,疫情防控更坚定了文化自信。他还表示,全校师生员工将继续深入学习大会精神,学习先进抗疫事迹,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伟大的抗疫精神勉励师生员工扎实学习工作,在新时代继续砥砺奋进。

学校党政办主任陈进东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向世界传递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了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民族精神和在抗击疫情过程中铸就的抗疫精神。总书记讲话中对疫情防控期间各行各业参与人员的回顾和肯定,让参与基层防控的他特别感动,更加坚定了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科学防控、常态化防控,扎实推进正常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一名教师,我将恪守本职,学习新的现代信息技术,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紧跟教育教学改革新步伐。”教育科学学院杜萍教授对无数为抗疫作出贡献的人们深深感激,表示将更坚定信心,尽教书育人之责,以自己的无私奉献去成就每一位学生。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李青松表示,疫情期间广大青年与家国共渡难关,在最危险的地方锻造最过硬的能力素质,在最关键的时刻淬炼最宝贵的精神品质。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不断增强当代青年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大国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激励青年与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在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宣传教育的实效性,通过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先进青年典型的宣传,增强榜样引领作用和带动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铸就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初等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的郭雨涵在观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为钟南山院士授予共和国勋章时无比激动,在她看来,“因为有每一个中国人的默默奉献,才有了今天的胜利。疫情之下,众心灼灼护国安,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才赢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幸而有你,山河无恙。致敬,人民英雄!”2017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欧雪婷感慨道,白衣执甲,星夜驰援;万众一心,共赴国难。人民和历史忘不了在抗击新肺炎疫情中挺身而出的英雄。“作为当代青年,要以他们为楷模,服务人民、忠于国家,将赤诚的爱国热情挥洒到推动国家发展进步中去,将人生的答卷书写在奋进的中华大地上。”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