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目标明确 压实责任 全力推进——我校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黄兰、陈艳霜 摄影:李静丹 刘露玮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20-09-09   点击数:

 

   9月8日下午,我校干部大会在校友会堂音乐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教代会执委、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他表示,在上半年的工作中全体师生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突出重点、克服困难,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序发展。孟校长从七个方面盘点了上半年的工作:一是坚持全校一盘棋,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工作,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有序组织疫情防控摸排,严格落实防疫期间的校园管理,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二是持续推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思想建设和意识形态、统战群团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为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三是贯彻本科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大招生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就业工作,不断提升人才成长发展质量;四是加强学科引领,注重顶层谋划、重调研、建机制,深入推进人事人才等工作,提升科研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能力,促进学科人才科研联动发展;五是在重师文化建设上,坚持和弘扬重师精神,营造“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文化氛围,筹备文化建设工作会;六是拓宽拓深国内外合作办学、校友工作、主动服务脱贫攻坚等工作领域;七是狠抓落细落实,全员积极参与,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开展发展调研,推进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办好一批民生实事。

孟校长从国家、教育、重庆、学校四个层面对当前形势任务进行了分析,强调我校全力抓好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性,并提出了总体要求——要落实党代会精神,按照“1+4”五年行动计划、2020年目标任务抓落实,深入实施本科教育振兴、学科引领联动、重师文化建设、特色发展四大发展战略,全力抓好申博、学科评估、参与科学城建设、编制“十四五”规划等重点任务。他对下半年主要工作进行了以下部署:一是持续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采取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精神、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加强入校健康检测等主要举措,对学生、教职工加强“柔性”管理。二是全面抓实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统战工作和工会工作,抓牢纪检监察工作,并认真做好巡视整改成效评估。三是抓好学科建设重点任务,抓牢抓实申博、第五轮学科评估、重庆市一流学科、重点学科验收等工作。孟校长强调,要实现博士点“由一变多”、学科评估“进档升位”,申报、评估材料要反映学科实力、特色和亮点,既要注重人才队伍、教学科研成果等核心内容,也要注重师德师风、社会服务等主观评价。四是开好学校文化建设大会,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做好完善校园文化体系、部署下一步文化建设重点任务、加强文化阵地建设等工作,全面推进学校精神、制度、行为、环境文化建设。五是开好学校科研工作大会,通过创新机制、修订相关制度、部署下一步科研工作重点任务等工作推动科研工作落地。六是抓好人才培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本科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抓住职业教育机遇,提升继续教育水平。七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落实人才工作大会精神,抓好人才培引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八是深入持续抓好就业工作。要完善新形势下就业工作体系,各部门要强化工作责任,打好组合拳,形成工作合力。九是优化内部治理,提升管理效能。要稳步推进内设机构优化与设置,持续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财务管理,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并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十是提升开放办学水平。要推进国内合作交流,加强国际合作,同时盘活资源,加强校友工作。十一是强化条件保障。要抓好基本建设,加快推进信息化项目建设,做实后勤与资产保障。十二是持之以恒抓好民生工作。通过定期召开师生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各类用房统筹管理、建好一批群众性体育设施等工作办好民生实事,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孟校长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加强督促指导,才能进一步抓好下半年的相关工作。

曾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增强信心,在当今国际大变革与新冠疫情的变局中,把握发展机遇,开创新局;持续深入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工作,继续抓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意识形态与思想政治工作,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推进落实基层党建等工作,为完成各项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工作,深化作风建设,加强纪律问责。此外,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历史节点,还需抓紧落实脱贫工作。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