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档案馆顺利迎接重庆市档案局行政执法检查

来源:档案馆   作者:档案馆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09-26   点击数:

9月25日上午,学校档案馆迎接重庆市档案局行政执法检查,这是2006年后,时隔14年再次对我校档案工作开展行政执法检查工作,也是对即将实施的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执行和贯彻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档案行政执法检查组由市委办公厅档案法规处副处长屈治国带队,市委办公厅档案法规处四级调研员黄娟、市委办公厅档案业务处四级调研员李蓏和市教委办公室六级职员(副研究馆员)王静等一行四人,采取听取自查汇报、查阅组织管理文件、察看馆藏实物、察看信息化载体(操作系统)、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学校档案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我校档案馆馆长杨云首先向检查组做了馆情介绍和自查报告。接着,检查组围绕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档案收集、档案整理、档案保管、鉴定销毁、档案利用、档案移交、档案统计和信息化建设等十大方面进行分类了查阅和检查,并对全馆的档案室进行了实地查看,在检查过程中逐一询问。最后,检查组对我校档案行政执法情况进行了反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出席了反馈会。

在反馈会上,检查组肯定了我校的档案管理工作,同时也指出管理方面的一些不足,如档案硬件待更新、馆员业务水平需提高、信息化建设尚不足等。检查组还提出,希望学校借新修订的国家档案法实施之机,加大对国家档案法的宣传和学习。陆远权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表示了感谢,并指出学校对档案工作极为重视,对档案馆的硬件更新、新址建设和档案信息化推进等均有考虑和安排,力争把以上工作纳入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借此推动学校档案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