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

来源:发规外   作者:发规处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09-30   点击数:

9月29日上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2020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出席并主持会议,发规处、组织部、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招就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国际处、保卫处、资产后勤处、团委、图书馆、信息中心、编辑出版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职教师资学院、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等19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统计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程新平传达了教育部、重庆市及重庆市教委有关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精神和要求,介绍了近年来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新情况,并布置了学校2020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发展规划处规划统计科统计员吴家胤介绍了填报工作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

孟东方校长对学校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站位谋划统计工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为“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要深刻领会和贯彻相关精神和要求。二是要高标准推进统计工作。要搞清楚统计报表的指标内涵和要求,按照分工明确责任、落实任务。部门负责人要负起责任,做好数据的审核。各部门要保存好数据来源的底册和台账,做好存档工作。三是要高质量完成统计工作。要加强沟通协调,细心核对数据,严把质量关,把握好时间节点,按时高质量报送统计数据。高基报表统计数据客观反映了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及发展态势,为学校更加科学地决策、管理和规划提供了依据。因此,要把数据统计工作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结合起来,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