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新闻中心记者随社会爱心团体走进酉阳深山扶贫助学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周彤 卫天海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10-19   点击数:

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我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的8名同学作为随队记者与重庆市雷锋的士志愿服务车队一同走进大山深处,在酉阳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后坪乡举行“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公益活动,看望慰问后坪乡高坪村3所山区小学的师生。

后坪乡山高路陡,“之”字形的盘山路颠簸崎岖,交通十分不便。阴雨天气使得通往村里的山路愈发难行,车队凌晨4点出发,直到下午3点才抵达茶花村小学。车队刚驶入村里,就受到了当地村民们的夹道欢迎。

根据茶花小学教师唐渊介绍,茶花小学的教学楼从前是传统的苗族木楼,前几年才改成了平房,总共只有两间教室。学校只有学前班和一年级,总共3名老师、22名学生,班上学生大多是少数民族、贫困建档户和留守儿童。

在公益活动现场,重庆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华伦和爱心企业代表为山区小学捐赠了价值数万元的教学物资和文化艺术作品,用于改善当地学生的生活条件、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他们鼓励同学们勤勉学习,依靠努力走出大山,成为栋梁之材回报社会。

高坪村村长向四方对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十九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社会对教育扶贫事业的关注度不断提升,“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先后在村里得以实施,这些不仅是物质上的帮扶,更给予了孩子们精神上的关爱和支持。

“我还没离开过大山,长大了想去外面看看重庆(主城)是什么样的”,唐子怡是一名苗族学生,也是贫困留守儿童,她很喜欢重师学生为她送去的学习用具。记者了解到,当地政府也会通过学费、餐食费全免政策对这类学生进行帮扶。

我校学生代表刘露在发言讲话中谈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重庆师范大学多年来持续深入推进扶贫工作的冲刺之年。为书写脱贫攻坚“收官行动”的奋进之笔贡献“重师力量”,重师人一直在路上。

此次活动是我校新闻中心记者用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脚力、笔力、脑力、眼力”的一次尝试。今后,新闻中心记者还将进一步以勤劳的双脚寻找新闻,用慧眼发现新闻,用头脑认真思考,用文笔书写真情,真正把心思用在增强“四力”上,创作出“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接地气”的新闻作品。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