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博望学者”计划启动仪式

来源:新闻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办、人事处   作者:记者:张海玲 张玉婷 阳馥蔓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11-25   点击数:

11月24日下午,2020年重庆师范大学“博望学者”计划校内人才项目启动仪式在博雅楼501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副校长陆远权出席了启动仪式。2020年重庆师范大学“博望学者”计划入选人员、人才办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杨江水主持。

杨江水处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持续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取得的显著成效,特别是2019年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人才工作大会后,确立了“1513”的人才发展总目标和大力实施“212”人才培养工程,构建了层次分明、体系完备的校内人才成长平台,人才工作呈现新局面。同时,简要通报了2020年重庆师范大学“博望学者”计划校内人才项目申报、审查、评审的总体情况,并对入选“博望学者”计划的27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逐一介绍。

仪式上,陆远权副校长代表学校,依次与“博望学者”特聘教授代表何易展教授、领军人才培养对象代表江平教授、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对象代表彭湘君副教授、教学名师培养对象代表毋志民教授以及培养对象所在学院负责人签订合同书。

“博望学者”特聘教授代表肖燕教授、领军人才培育对象代表付世建教授、青年拔尖人才培育对象代表何强教授、教学名师培育对象田波琼副教授依次发言。他们对学校党政领导对人才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学校为广大教师安心教学科研搭建的广阔发展平台和提供的政策支持保障等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达了认真履行项目协议和努力完成校内人才项目工作任务的决心,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为学校建设发展添砖加瓦和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学院院长代表朱桂琴教授发表感言。她提出,高层次人才既要注重“高”,有高目标、大胸怀、大格局,以实际行动来感染、带动、引领人才团队;又要学会“低”,放低身段、虚怀若谷、不攀名利,以感恩之心埋头实干;更要躬身入局、终身学习,引领学科、专业队伍发展。

孟东方校长强调,本次“博望学者”计划启动的仪式,在2020重庆英才大会胜利闭幕的背景下召开,其意义深远。孟校长对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以及校内人才项目助推青年人才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与“博望学者”计划入选人员共勉:一是分类支持,尽展其才,各美其美。以年龄阶段、发展层级、学科特点、专业特长等为划分依据,完善校内人才成长支撑体系,搭建“人尽其才、人人成才”的良好发展平台。二是协同创新,突显合力,美美与共。适应协同创新和跨学科、跨领域的发展趋势,构建或融入相应的团队,紧跟学科建设方向,将个人的追求、自我价值的实现与学校、学科团队事业发展紧密结合,成员相互认同、取长补短,形成合力。三是立德树人,育成“名师”,培养“名生”。潜心治学,服务社会,不断积累“名气”,努力将自身养成“名师”。内外兼修,精心育人,实现教学科研的良性互动,以渊博的学识和高尚的情操,培养出更多“名生”。四是志存高远,梯次发展,永不懈怠。要有仰望星空、紧跟时代的格局与胸襟,以当仁不让的创业豪情和求真求实的科学精神认真履约,砥砺奋进,不断攀登高峰。五是树立示范,发挥作用,名副其实。人才不仅要有“挤得进、立得起、叫得响”的志气,还要发挥好在教书育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带头作用,“培养大气人才”“以人才引人才”,为学校早日建成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提供有力的人才队伍支撑。

会后,2020年重庆师范大学“博望学者”计划校内人才项目培育对象,逐一签订了人才项目协议书。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