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市教委专家工作组视导我校2020年重庆市国培市培项目

来源:教师培训学院   作者:教师培训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12-14   点击数:

12月11日上午,重庆市教委专家工作组视导我校2020年重庆市国培市培项目。视导汇报会在博雅楼501会议室举行,我校教师培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采购与招投标中心、财务处、审计处10个二级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视导工作。

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张红汇报了我校承担重庆市国培市培项目的基本情况、学校培训管理模式以及所取得的成效等,并重点分享了我校发挥教师教育优势固化学员教研成果、跟进学员职业发展的做法,以及学校将培训纳入教师教育职前职后一体化建设形成的一系列研训互动成果等。“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中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训项目负责人张翼和重庆市幼儿园骨干教师培养项目专业班主任谢芳分别阐述了国培3.0背景下为实现分层分类、精准施训从培训目标设计、培训课程设置、培训模式、培训特色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随后,专家组深入到数学科学学院承办的“高中学科教师工作坊研修”项目课堂现场听课,并随机抽取了部分学员进行了座谈,深度了解项目实施情况。

现场视导后,专家组查看了17个项目的培训材料,并对项目的视导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组肯定了学校作为重庆市属师范大学在国培十年中的情怀和担当,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注重训前调研、过程管理和制度建设,持续支持学员发展,做到了在培训中研究,在研究中培训,创建了重师教师教育培训的品牌。同时专家组也给出了宝贵建议:一是要坚守本分、立足基础教育一线,充分发挥师范大学优势持续推进教师职后培训工作;二是进一步落实“国培计划”3.0的精神,研训结合,提炼总结,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培训模式;三是发挥重师培训品牌的辐射效应,更多地服务社会和地方,在“十四五”迈上新台阶。

最后,张红副院长代表学校发言,高度认同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表示在未来教师教育发展的道路上认真落实专家反馈意见,实现培训的精细化和精准化,继续在重庆市的国培市培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