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努力抢抓发展新机遇,不断谱写重师新篇章——我校第九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校工会   作者:校工会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1-18   点击数:

1月15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第九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大学城校区校友会堂音乐厅胜利召开。全体在家校领导、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220人出席了会议。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党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学校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共商学校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对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本次“两代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2020年的工作,提出2021年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激励全校教职员工全力向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既定目标迈进。他希望各位代表发扬主人翁精神,履行好职责,建言献策,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孟东方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努力抢抓发展新机遇,不断谱写重师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孟校长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常的一年,面对各种困难,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一是着眼发展全局,重点工作推进有力;二是强化政治保障,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三是坚持以本为本,本科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四是强化学科引领,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稳步推进;五是着力人才培引,人才强校作用逐步凸显;六是强化关键支撑,科研兴校成果频出;七是凝练文化特质,重师特色文化培育初显成效;八是抢抓发展机遇,办学活力明显增强;九是统筹协调发展,保障体系日趋完善;十是完善内部治理,全员参与共建共享。孟校长指出,学校2020年取得长足发展,学校“十三五”圆满收官,我们交出了“漂亮的答卷”。

 

同时,报告还明确了学校2021年的努力方向和工作打算。孟校长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要实现新的发展目标,要在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以下十项工作:一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科学制定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精神;四是积极融入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五是开展四个五年行动计划中期评估;六是开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学生工作大会;七是加大招生就业创业工作力度;八是贯彻落实文化建设大会和科研工作大会精神;九是稳步推进基本建设和服务保障;十是为师生办好一批民生实事。

会上,校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李川作了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副处长李碧宏受学校委托作了2020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开幕式后,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分团讨论了学校行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讨论审议了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和教职工福利费使用情况报告、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各代表团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讨论,并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对本次大会代表们纷纷谈了他们的体会。校工会兼职副主席、教育科学学院杜萍教授谈到,报告全面详实回顾了2020年的工作,数据准确,成绩突出,2021年的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在这个非常之年,正如孟校长总结的那样交上了一份“漂亮的答卷”,对2021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充满了期待。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郑志坚谈到,高校“两代会”制度是学校内部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很好地畅通教职工民主参与、有序参与的渠道,夯实维权和维稳的基础,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为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以及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校教代会执委、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蒋红说,本次“两代会”的召开对于凝心聚力谋学校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也标志着我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水平进一步提高。继续教育学院工会主席罗德芳表示,代表们以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参与讨论,建言献策,体现了代表们的主人翁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机关二工会代表傅盛标说,本次大会在学校管理和校园建设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为构建和谐校园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第六代表团代表周永凤表示,这次“两代会”是一次务实的大会,对学校的明天充满希望。

 

随后,大会主席团及各代表团团长会议在校友会堂底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关于讨论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大会决议,研究了闭幕式相关事项。

 

大会闭幕式在校友会堂音乐厅举行。大会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九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优秀提案和提案处理优秀职能部门的决定》,并对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

 

校党委书记曾礼在闭幕词中充分肯定了大会的成果。他说,与会代表心系学校事业发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的意见和有价值的建议,会后学校将认真梳理,合理吸收采纳。他指出,学校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是指导学校今年工作的重要文件,各单位和各位代表要抓好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要狠抓工作任务落实,为学校事业发展夯实根基;三是要做好会议精神传达,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力量。

 

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唱校歌中胜利闭幕。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