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顺利进行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1-19   点击数: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时间为1月11日至1月20日。本次考场分布于大学城和北碚两个校区,其中大学城校区共有75490人次参考,共计1311场次,截止18日已圆满结束;北碚校区由初等教育学院组织,共计6978人次参考,共计170场次。

考试期间,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及各教学单位组成考试巡视小组,对考场情况进行巡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总体情况良好,各单位管理规范、组织有序,监考教师认真履行职责,考场纪律良好,截止目前未发现违纪作弊行为。

党委书记曾礼、校长孟东方、副校长杨如安等校领导多次深入考试现场进行巡查,并慰问了监考和巡考人员。巡视过程中,孟东方校长对期末考试组织管理、监考和巡考人员履职情况、考场秩序及标准化考场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期末考试工作,从严肃考试纪律、加强考风建设、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好相应工作,确保期末考试圆满顺利进行。

据悉,为落实完成好本次期末考试工作,学校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多层面、多渠道开展了考前准备工作。一是组织任课教师和监考教师学习相关文件,明确监考纪律;二是进行考前学生动员,并在教学楼电子屏滚动播放考试违纪作弊处理相关规定,倡导诚信参考;三是党委宣传部和学生处通过校园广播和官方公众号等相关途径宣传考试纪律,严肃考风考纪。此外,为落实巡视安排,明确责任划分,学校特成立巡考组织机构、召开巡考培训工作会,通报本次考试总体情况,并对具体巡考工作进行部署和要求,明确提出巡考工作人员要切实履行巡考职责。与此同时,学校还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期末考试组织工作,尽可能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的考试和工作环境,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一是根据考试考场安排情况,在砺志楼、知行楼设置备用考场,供身体不适由校医院研判需要在备用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使用;二是购置防护服、手消毒凝胶、医用外科口罩等防疫物资供备用监考老师和考生使用;三是协调联系物业提前对考试楼层进行消毒通风;四是建议师生尽可能在监考工作和考试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措施。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