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走访调研校编辑出版中心与附属幼儿园

来源:编辑出版中心、 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   作者:编辑出版中心、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1-19   点击数:

1月18日下午,副校长孟小军赴校编辑出版中心开展走访调研,中心全体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编辑出版中心主任向中银就中心组织构成、工作理念、重点工作及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进行了简要汇报。他谈到,近年来,编辑出版中心管理制度不断完善;通过加大力度吸引优质稿源,积极推进专家参与办刊等途径,刊物重点栏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刊物质量稳步提升;刊物影响力逐步扩大。他重点汇报了今后五年刊物发展目标定位和拟采取的措施:学报自然科学版继续入选中文核心期刊和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争取入选CSCD来源期刊;学报社会科学版继续入选“中国人文社科学核心期刊”,争取入选中文核心期刊和CSSCI来源期刊;地理教育力争进入中文核心期刊和CSSCI来源期刊。中心其他人员分别对各自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发言。

听取汇报后,孟小军副校长充分肯定了编辑出版中心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的进步与成绩,并对汇报中提出的意见与建议指明了解决思路。他表示,学校会大力支持编辑出版中心的建设与发展。编辑出版中心全体同志要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和自豪感,中心刊物担负着提高学校学术影响力的重要使命;办刊质量要不断提升,围绕“优质稿源”这个核心,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将优质专家、优质稿源、优秀编辑紧密结合起来,走内涵式融合发展道路,提升刊物的影响力,形成学术名片。


另悉,1月19日上午,孟小军副校长带领外联中心副主任李科、附属学校管理科科长吴开兵到附属幼儿园调研指导工作。附属幼儿园园长杨洪梅及相关行政人员陪同调研。


孟小军副校长先后深入附属幼儿园教室、寝室、功能室、运动场等重点教学场所视察,详细了解新冠疫情防控、办学条件改善、育人环境提升等方面有关情况,认真听取杨洪梅园长关于办园理念、师资建设、办学规模、办学成果、办学困难等方面的汇报,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他对附属幼儿园寒假新冠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和取得的优异办园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发展提出“7个提升”工作要求。

一是办学理念再提升。把“和顺天性、美润童心”的办学理念体系化、方案化、具体化、可视化,浸润到孩子、教师、家长的内心,体现到课程、活动、文化各方面,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办学特色再提升。围绕“和美课程”,依托重师科研优势设立附校科研项目,凝练提升办学特色,形成“园本课程体系”,进一步擦亮附幼品牌,进一步彰显母体办学成果。

三是母体支持再提升。重师打造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内在的包含了附属学校的发展,附属学校的发展是重师办学的外在呈现,两者相辅相成,互为一体。母体将从制度层面上,形成固定的支持体系,把大学的优质资源引入附属学校。

四是教师成长再提升。要让附幼的每个老师有职业发展规划,多为教师的成长搭建平台,寻找出路,让每个老师体会到重师的关怀和附幼的关心,做好感情留人这篇文章。

五是开放办学再提升。附幼要开放心态、开放心胸、开放格局,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尤其是融入高新区发展,多“走出去、请进来”,营造良好办学环境。

六是保教安全再提升。附幼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内部精细化管理,定期对全园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排除潜在隐患,尤其是全力做好寒假前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七是基础设施再提升。要共同想办法,形成多管齐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态势。要逐步建立可持续的保障机制支持附幼发展,为重师教师教育特色发展提供支撑。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