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高新区签订深化基础教育合作协议

来源:外联中心   作者:外联中心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1-30   点击数:

1月29日上午,我校与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深化基础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在大学城校区博雅楼501会议室举行,这标志着双方“深度合作,协同创新,共促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序幕正式打开。其中,重庆师范大学附属高新小学校将首先落户西部(重庆)科学城,为科学城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再添强劲动力。

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商奎、副主任高久鹏,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校长孟东方、副校长孟小军,以及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孟小军副校长主持。

会上,学校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正式签订深化基础教育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建立务实高效的合作发展机制,在深化基础教育改革、附属学校建设、智库建设、人才交流、平台合作、课题协作、学科建设等方面形成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形成地方政府与高校合作的示范典型。

“站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构建开放办学格局,拓宽发展领域是我们的目标,重庆师范大学是一所多学科综合性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是我们的主要特色和优势,作为科学城的‘城民’,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科学城建设贡献力量!”副校长孟小军表示。

据悉,下一阶段,学校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将以“培育一个品牌、挂牌一批附属学校、推进一组重大课题、形成一套培育体系、输送一批优秀毕业生”的“五个一”为主要内容,重点实施“课程教学发展行动、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行动、优秀师资选培行动、‘智慧学生’培养行动、学校文化建设行动”为主要举措的“五大行动”,建好办好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并且,双方将共建重庆师范大学师范生实习就业基地,共建高新区、西部(重庆)科学城教师发展基地,全面提升高新区、科学城的基础教育核心竞争力,促进区域教育高位均衡,优质发展。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